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將來永恆主你的上帝剪除了列國人﹐永恆主你的上帝將他們的地賜給你﹑去趕出那些人﹑去住他們的城市房屋﹐

2 那時候你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的地﹑為自己分別三座城來。

3 你要測量道路的距離﹐將永恆主你的上帝使你承受為業的地分為三區﹐讓錯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4 「錯誤殺人的﹑其規例乃是這樣:凡不知不覺﹑素來沒有仇恨﹑擊殺鄰舍的人﹑得以逃到那裡﹐就可以活著。

5 凡人同鄰舍進森林裡砍伐樹木﹐他手裡揮著斧子砍樹木;斧頭竟脫了把﹐飛落在鄰舍身上﹐以致那人死去﹐他若逃到一座這樣的城﹐就可以活著;

6 免得報血仇的趁著心中火熱去追趕他﹐又因路遠﹑竟把他趕上而擊打了他﹑以致斃命;其實他並沒有該死的罪案﹐因為那人和他素來並沒有仇恨。

7 因此我吩咐你說:你要分別三座城來。

8 永恆主你的上帝若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過的擴張你的境界﹐將他所應許給你列祖的全地都給了你──

9 你如果謹慎實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一切誡命﹐愛永恆主你的上帝﹐行他的道路──那麼你就要在這三座城以外﹑再加上三座﹐

10 免得無辜之血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為業之地﹐以致流人血的罪竟歸於你。

11 「但若有人恨他的鄰舍﹐埋伏等著他﹐起來打他﹐擊打了他﹐以致他斃命死去;那殺人的若逃到一座這樣的城﹐

12 他本城的長老就要打發人從那裡將他拿來﹐交在報血仇者手中﹐他就必須死。

13 你的眼不可顧惜他﹐你可要把流無辜血的罪從以色列中肅清﹐好使你平安順遂。」

14 「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去取得的地﹑你不可挪移你鄰舍的地界﹑就是先人在你所承受的產業裡所立定的。」

15 「單獨一個見證人不能起來指證一個人有甚麼愆尤或甚麼罪﹐就是說不能指證他所犯的任何罪﹐總要憑著兩個見證人的口﹑或三個見證人的口﹑罪案纔能成立。

16 若有一個強暴的見證人起來指責一個人﹐作證控訴他橫逆不道﹐

17 那麼﹑彼此爭訟的這兩個人就要站在永恆主面前﹑在當日做祭司做審判官者面前。

18 審判官要仔細查究;如果那見證人是個假的見證人作假見證控訴他的族弟兄﹐

19 那麼你們就要照他所圖謀要待族弟兄的去待他;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中間肅清了。

20 其餘的人聽見﹐就會懼怕﹐再也不敢在你中間行這樣的壞事了。

21 你的眼不可顧惜他;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