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兒子﹐不可為死人刻劃你們自己的身體﹐也不可使你們的額上光禿;

2 因為你是聖別的子民﹑屬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從這土地上的萬族民中﹑永恆主揀選了你屬於他﹑做他自己的子民。

3 「凡可厭惡之物﹑你都不可喫。

4 你們可以喫的走獸是以下這一些:牛﹑綿羊﹑山羊﹑

5 鹿﹑瞪羚羊﹑獐子﹑野山羊﹑大羚羊﹑羚羊﹑野羊。

6 在走獸中﹑凡分蹄﹑蹄叉兩趾﹑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7 惟獨以下這一類﹑你們卻不可喫;在倒嚼或分蹄叉趾的之中﹐你們不可喫駱駝﹑兔子﹑石獾﹑因為牠們倒嚼而不分蹄﹐牠們對於你們都不潔淨。

8 不可喫豬﹐因為牠分蹄而不倒嚼;牠對於你們就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你們也不可觸著。

9 「凡在水中的﹑你們可以喫以下這一類﹑凡有翅有鱗的﹑你們都可以喫。

10 凡沒有翅沒有鱗的﹑都不可喫;牠對於你們都不潔淨。

11 「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喫;

12 不可喫的有以下這一類:如兀鷹(或譯:鷹)﹑狗頭鵰﹑紅頭鵰﹑

13 鳶﹑隼﹑鳶屬鳥﹑這一類;

14 一切烏鴉﹑這一類;

15 鴕鳥﹑夜鷹(或譯:雄性駝鳥)﹑魚鷹﹑雀鷹﹑這一類;

16 鴟鴞﹑貓頭鷹﹑角鴟﹑

17 叫梟﹑禿鵰﹑鸕鶿﹑

18 鸛(或譯:角鴟)﹑鷺鷥(或譯:紅鶴)這一類;戴勝與蝙蝠。

19 凡有翅膀的滋生蟲﹑對於你們都不潔淨﹐都喫不得。

20 凡有翅膀而潔淨的﹑你們都可以喫。

21 「凡自己死的你們都不可喫;要給你城內的寄居者喫﹐或是賣給外族人;因為你是聖別的人民﹑屬於永恆主你的上帝的。「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2 「總要把你撒種所出產的﹑就是田地年年所出的獻上十分之一。

23 要把你的五穀﹑新酒﹑新油的十分之一﹑和你牛群羊群中頭胎的﹑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喫﹐在他所選擇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喫;好使你學習日日不斷地敬畏永恆主你的上帝。

24 永恆主你的上帝賜福與你的時候﹑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做立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而那路又太長﹐以致你不能把獻物帶到那裡去﹐

25 那麼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綁在手臂上﹐到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 用這銀子買你心之所欲的﹐無論是牛﹑是羊﹑是清酒﹑是濃酒﹐凡你心所想要的﹑都可以買;在那裡﹑你要在永恆主你的上帝面前喫喝歡樂﹐你和你的家眷都要歡樂。

27 在你城的利未人內﹑你不可丟棄他﹐因為利未人不同你一樣有分有業。

28 「每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你那年的出產全部的十分之一取出來﹐存放在你的城內;

29 那麼利未人〔因為利未人不同你一樣有分有業〕﹑以及在你城內的寄居者和孤兒寡婦﹑就可以來喫﹐並且喫得飽足;好使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