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中間若有神言人或是作夢的起來﹐給你們一個神蹟或奇事;

2 那神蹟或奇事應驗了;他就對你講到這事說:『我們去隨從別的神﹐服事他們吧』;這些神是你素來所不認識的;

3 你不可聽那神言人或那作夢的人的話;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在試驗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不是真地全心全意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4 你們要跟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他的聲音﹐事奉他﹐緊依附著他。

5 至於那神言人或那作夢的﹐則必須被處死﹐因為他說了叛逆的話背叛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上帝﹐要勾引你離開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走的道路。這樣你就把那壞事從你中間肅清了。

6 「你的同母弟兄﹑或是你的兒子或女兒﹑或是你懷中的妻子﹐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教唆你﹑說:『我們去事奉別的神吧』;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

7 是你們四圍別族之民的神。無論是離你近﹐或是離你遠的神﹑是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8 你都不可依順他﹐不可聽從他;你的眼不可顧惜他;你不要可憐他﹐不可藏匿他;

9 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處死。

10 你要拿石頭打他﹐打到他死去﹐因為他想法子要勾引你離開永恆主你的上帝﹑那把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11 這樣﹑全以色列人聽見﹐就會懼怕﹐再也不會在你中間行這樣的惡了。

12 「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居住的一個城中﹑你若聽說有人出來﹑是無賴子﹑勾引了他們城內的居民說:『我們去事奉別的神吧』;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

13

14 那麼你就要查究﹑搜索﹑仔細地究問。若這事實真地成立了﹐真有這可厭惡的事行於你中間﹐

15 那麼你就一定要把那城裡的居民用刀擊殺掉﹐將那城和城裡所有的一切﹑連牲口﹑都用刀盡行毀滅歸神。

16 那城一切被掠之物﹑你都要收集在城的廣場上﹐用火把城和城內一切被掠之物都燒做全燔祭(或譯:完全燒盡)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那城就必須永做荒堆山﹐不可再建造。

17 該被毀滅歸神之物﹑一點都不可粘著你的手﹐好使永恆主回心轉意﹑不向你發烈怒﹐反而向你施憐憫;既憐憫你﹐就使你人數增多﹐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應許過的;如果你聽從永恆主你的上帝的聲音﹐遵守他一切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行永恆主你的上帝所看為對的事﹐就能如此。

18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