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申命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申命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要愛永恆主你的上帝﹐日日不斷地守他所吩咐的﹐守他的律例﹑典章和誡命。

2 你們今日要曉得──我本不是跟你們的兒女說話的;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見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管教﹑和他的至大﹑他大力的手﹑他伸出的膀臂﹑

3 他的神蹟和作為﹑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法老的全國所行過的;

4 他們沒有見過永恆主對埃及的軍隊和馬匹跟車輛所行過的;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永恆主怎樣使蘆葦海的水淹過他們的臉面﹑使他們滅亡﹐到今日還未能復興;

5 他們沒有見過永恆主在曠野怎樣待你們﹑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

6 也沒有見過永恆主怎樣待如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眾人中間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屬﹑帳棚﹑和跟從他們的一切活物都吞下;──

7 你們要知道你們曾親眼見過永恆主所行的一切大作為。

8 「所以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使你們堅強﹐能夠進去﹑取得你們所要過去取得的地﹐

9 並使你們在永恆主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土地﹑流奶與蜜之地﹑延年益壽。

10 因為你要進去取得為業的地﹑並不像你所出來的埃及地﹑在那裡你撒了種﹑用腳踏水車來澆灌﹑像菜園一樣。

11 但你們所要過去取得為業的地乃是有山有谷之地﹑它吸收水的灌溉是按著天上之雨水而定的。

12 它是永恆主你的上帝所照顧的地;從年頭到年尾﹑永恆主你的上帝的眼目總不斷地看著它。

13 「將來你們若留心聽從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誡命﹐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全心全意地事奉他﹐

14 他(原文作我)就按時將你們的地所需要的雨水﹑就是秋霖春雨﹑賜下來﹐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新油。

15 我要賜青草在你的田野上﹑給你的牲口喫﹐你就有的喫﹐並喫得飽足。

16 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的心受迷惑﹐你們就偏離了我﹑去事奉敬拜別的神﹐

17 以致永恆主向你們發怒﹐就把天抑制著﹐使天沒有雨水﹐田地生不出土產﹐你們就會從永恆主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迅速地滅亡。

18 「所以你們要把我這些話放在心裡﹐存在意念中;要繫在手上做記號;這些話要在你們額上(原文:兩眼之間)做綁額帶。

19 你們要將這些話教訓你們的兒女﹑來講論;無論你是坐在家裡﹐是行在路上﹐是躺下﹑是起來﹐都要講論。

20 你要把這些話寫在你房屋的門柱上和大門上﹐

21 使你們和你們子孫在世的年日﹑在永恆主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土地﹑得以增多﹐像天覆地的年日那樣多。

22 你們若小心謹慎遵行我所吩咐你們這一切的誡命﹐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行他的道路﹐又緊依附著他﹐

23 那麼永恆主就必從你們面前把這一切列國人趕出﹐你們就必取得比你們大比你們強的列國人的地。

24 凡你們腳掌所踏的地方都必歸於你們:從曠野到利巴嫩﹑從伯拉大河﹑直到西海(原文:後面的海)﹑都要做你們的境界。

25 在你們面前必沒有一個人能站立得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必使你們所要踏的地的居民震懾你們﹑懼怕你們﹐照他所告訴過你們的。

26 「看哪﹐我今日把祝福與咒詛擺在你們面前。

27 祝福呢﹐你們若聽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你們就必蒙祝福;

28 咒詛呢﹐你們若不聽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誡命﹐反而偏離了我今日所吩咐你們走的道路﹐去隨從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的神﹐你們就必受咒詛。

29 將來永恆主你的上帝領你進了你正要進去取得為業之地以後﹐你要將祝福擺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擺在以巴路山上。

30 這兩座山豈不是在約但河那邊﹑日落的方向﹐就是西邊﹐在住亞拉巴的迦南人之地﹑吉甲對面﹑靠近神諭的篤耨香樹(或譯:橡樹)麼?

31 你們正要過約但河﹑進去取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你們為業之地;你們取得那地﹐在那裡居住﹐

32 就要謹慎遵行我今日所擺在你們面前的一切律例典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