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伯沙撒王掌國政之第三年﹐有異象現與我但以理看見﹐是在先前現與我看見的之後。

2 我在異象中觀看著;見了異象的時候﹐好像是在書珊宮堡﹐在以攔省。我在異象中觀看著﹐又好像在烏萊河邊(或點竄作:烏萊城門)。

3 我舉目觀看﹐見有一隻公綿羊﹑站在河前邊;牠有兩個角;這兩個角都很高;這個角高過那個角;那較高的是後來長起來的。

4 我看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進行牴觸;任何獸在牠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沒有人能援救人脫離牠的手:牠逕自任意而行﹐擴大自己的勢力。

5 我正辨別的時候﹐忽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邊來﹐走遍了全地﹐腳又不觸著地;這隻山羊有個奇特的角在兩眼之間。

6 牠到我所看見站在河前邊的﹑那有雙角的公綿羊那裡﹑去大發烈怒﹐向牠直闖。

7 我見公山羊走近公綿羊﹐憤激惱怒牠﹐牴觸牠﹐折斷牠的兩角;綿羊在牠面前站立不住;牠將綿羊觸倒在地上﹐用腳踐踏牠;沒有能援救綿羊脫離牠的手的。

8 這公山羊擴大自己的勢力﹑擴大至極;正強盛時﹑那大角折斷了;又在角根上向天之四方(原文:風)長起另(同詞:奇特)四個角來。

9 從四個角之中的一個又長出另一個角來﹐是小的(傳統:從細小之中)﹐向南﹑向東﹑向華美之地漸漸成了非常強大。

10 牠漸漸強大﹑高及天象﹐將些天象和星宿拋落地上﹐用腳踐踏。

11 (經文有殘缺﹐意難確定)牠逕自擴大勢力﹐甚至自以為是天象之君﹐竟把不斷獻與天象之君的燔祭除掉﹐把天象之君的聖建築物拋棄。

12 有軍隊被遣派﹐以犯罪行為阻撓不斷獻之祭;牠將真理拋棄地上﹐任意而行﹐無不順利(經文有殘缺﹐意難確定)。

13 我聽見有一位聖者在說話;又有一位聖者問那說話的聖者﹐說:「關於以下這些事的異象要延到幾時呢?關於這不斷獻的燔祭之被除掉和那使地荒涼的罪過行為﹑以及將聖所和拜神儀節任意踐踏的事;要延到幾時呢?

14 他對他(傳統:我)說:「要延到二千三百個暮暮朝朝﹐然後聖所纔能正宗化過來。」

15 我﹑但以理﹑既見了這異象﹑就想法子要明白它的意義;忽見有一位形狀像人的站在我面前。

16 我又聽見烏萊河兩岸之間有人的聲音呼叫著說:「加百列阿﹐要使這人明白所見的景象。」

17 他便走近我所站的地方;他一來到﹐我就驚惶失措﹐臉伏於地。他對我說:「人子阿﹐你要明白這異象是關於末了時期的。」

18 他同我說話的時候﹐我昏昏沉睡﹑臉伏於地;他就摸我﹐扶我站起來。

19 他說:「我要指示你知道上帝震怒之末期所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於末了之定期的。

20 你所看見那有雙角的公綿羊﹑就是瑪代和波斯的王。

21 那多毛的公山羊就是希臘(原文:雅完)王;那兩眼之間的大角﹑就是頭一個王。

22 至於那折斷了的角﹑在其根上又立起四個角來的:這就是:有四個國要從他國中立起來﹐只是沒有他那樣的權勢(經文相同:卻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權勢)。

23 這四國執政的末期﹑罪惡(傳統:犯罪的人)貫滿的時候﹑必有一個王立起來﹐鐵面無情﹐慣用雙關詐語。

24 他的權勢必然強盛﹐卻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權勢(經文相同:只是沒有他那樣的權勢):他必行極出奇的毀滅﹐順利成功而行;他又必毀滅強盛者和聖者之民。

25 他用權術使手中的詭詐順利進行;心裡計畫著擴大自己勢力的事;當在安樂自得﹑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許多人;竟要站立起來攻擊萬君之君;至終卻因非人之手而被破毀。

26 所說暮暮朝朝所見的景象乃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那是關於將來許多年日的。」

27 於是我但以理精疲力竭﹐病了幾天﹐然後起來辦理王的事務;我因所見的景象而驚駭﹐全不明白其中的意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