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神言(或譯:事)啟示給名叫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神言(或譯:事)是真的﹐是有關於大鬥爭。但以理很注意這神言(或譯:事);並理會到所見的景象。

2 當那些日子﹑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天。

3 精美的食物我沒有喫﹐酒肉沒有入過口﹐我也都沒用過油抹身﹐直到滿了三個七天。

4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結大河邊。

5 我舉目觀看﹐忽見有一個人穿著細麻服裝﹐腰束烏法黃金帶。

6 他的身體如黃璧璽﹐他的面貌如閃電的形狀﹐他的眼睛像火把﹐他的手臂和腿像明亮的銅那麼閃耀;他說話的聲音就如蜂擁大眾的聲音。

7 這景象﹑惟有我但以理獨自一人看見﹐同我在一起的人都沒有看見這景象;然而他們卻大大顫抖﹐逃跑去藏匿著。

8 只剩下我獨自一人;我見了這大景象﹐便渾身全無餘力;我的美貌變色﹐力氣都持不住。

9 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我一聽見他說話的聲音﹐就伏臉﹑昏昏沉睡──臉伏至地。

10 忽有一隻手跟我接觸﹐使我用膝蓋和手掌趴在地上而發抖震顫。

11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人﹑但以理阿﹐你要注意我對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是奉差遣來找你的。」他跟我說了這話﹐我便站起來﹑直哆嗦。

12 他就對我說:「但以理阿﹐你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用心求明白這些事﹑又在你的上帝面前刻苦自己那頭一天起﹐你禱告的話就蒙應允;我就是因你的話而來的。

13 〔但波斯國的護衛天使攔阻了我二十一天;幸虧護衛天使長之中有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纔得以抽身離開(傳統:我就留在那裡)﹐把他留在波斯王那裡。〕

14 現在我來是要使你明白你本國之民日後終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還是關於將來許多年日的。」

15 他同我說這樣話的時候﹐我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6 忽有一位像人形相的摸觸著我的嘴脣﹐我便開口說話;我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大師(同詞:我主)阿﹐我因見這景象﹐猛然傷痛﹐連力氣都持不住了。

17 大師(同詞:我主)的僕人怎能同大師(同詞:我主)說話呢?我﹐我現在一點力量都沒有了;連氣息都沒有留下呢!」

18 有一位形狀像人的又來摸觸著我﹐加強我的力氣。

19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你不要懼怕!願你安心!你要剛強﹐要剛強!」他一跟我說話﹐我便覺得堅強起來;我就說:「大師(同詞:我主)請說﹐因為你已加強我的力氣了。」

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甚麼來找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跟波斯的護衛天使爭戰;我出戰完了﹐你看吧﹐希臘(原文:雅完)的護衛天使就必來。

21 然而我必將那記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護衛天使長米迦勒之外﹐沒有一個同我並肩來加強我﹑以抵擋他們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