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約雅敬執掌國政之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耶路撒冷圍困住。

2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上帝殿中一部分的器皿交在他手裡﹐他就把這些器皿帶到示拿地﹑他的神廟裡﹐將器皿帶進他神廟的庫房房中。

3 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毘拿要從以色列人王家後裔﹑和顯達者之中﹑引進幾個人來﹐

4 就是年輕的人﹐沒有任何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同詞:智慧)﹐富有知識﹐滿有學識﹑聰明﹐足能侍立在王宮殿的﹐要將迦勒底人的典籍和語言教授他們。

5 王將王的大餐日日的分兒﹑和他自己喝的酒﹑分派給他們﹐將他們養大了三年;過了三年﹑他們好侍立在王面前。

6 他們中間有猶大族的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7 太監長給他們起了名﹐把但以理叫做伯提沙撒﹐稱把哈拿尼雅叫做沙得拉﹐把米沙利叫做米煞﹐把亞撒利雅叫做亞伯尼哥。

8 但是但以理卻抱定心意﹑決不以王的大餐和王所喝的酒而玷污自己;因此他便要求太監長准他不玷污自己。

9 上帝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得到特別的待遇和同情;

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把你們的飲食分派好了;何必讓他見你們面貌比同輩的年輕人憔悴難看呢?怎麼好呢?那你們就使我的腦袋在王面前難保了。」

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來照管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監謢人說:

12 「請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喫﹐白水喝。

13 然後讓你看看我們的面貌﹑和那喫王大餐的年輕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怎麼樣來待僕人吧。」

14 關於這事﹑監謢人允准他們﹐便試試他們十天。

15 過了十天﹐見他們的面貌比所有喫王大餐的年輕人還俊美﹑還肌豐肉肥。

16 於是監謢人就把所要給他們喫的大餐﹑和他們所該喝的酒﹑撤去﹐給了他們蔬菜。

17 這四個年輕人﹑上帝在各樣典籍和學問(原文:靈)上都賜給他們知識和通達;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異象和夢兆。

18 尼布甲尼撒王吩咐把眾年輕人引進去的日期到了﹐太監長就把他們引進到王面前。

19 王同他們談了話;見他們中間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於是他們四人就侍立在王面前。

20 王無論諮詢他們智慧聰明的事﹑都看出他們比全國所有的學術士和用法術的還勝過十倍。

21 這樣﹑到古列王元年﹑但以理還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