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羅西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羅西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羅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願意你們知道﹑我為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的﹑跟所有在肉身上沒有見過我面的人﹑是有多麼大的奮鬥;

2 好叫他們的心得了鼓勵﹐他們能本著愛心而彼此聯結﹐可以得到領悟上的確信一切的豐富﹐能夠認識上帝的奧祕﹑就是基督本身。

3 在基督裏面乃包蘊著一切智慧知識之寶藏。

4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

5 我肉身雖和你們相離﹐心靈卻和你們同在﹐歡歡喜喜看見你們齊整的行伍﹑和你們對於信基督所表現的堅固陣線。

6 所以你們既領受了基督耶穌為主﹐就該聯合於他而行﹐

7 在他裡面扎了根﹐而建造起來﹐在你們所受教的信仰上堅固(或譯『因著信仰而堅固﹐照你們所教的』)﹐有滿溢的感謝心。

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藉著虛空而誘惑人的『哲學』﹑照人的傳統教訓﹑根據世界所信的星質之靈(或譯『自然界原質』;或譯『世俗初淺的宗教觀』)﹐而不根據基督﹑把你們擄了去做奴僕。

9 因為神格之無限完全是以『身體』之形態居住在基督裏面的;

10 你們也是在他裏面得完全的。他是各『執政的』各『掌權的』的元首。

11 在他裏面你們也藉著非人手行的割禮﹑由脫掉屬肉之身體的割禮﹑基督式的割禮﹑而受了割禮。

12 在洗禮之中和他一同埋葬﹐也在洗禮之中憑著信心和他一同活起來:信上帝之運用動力﹑叫基督從死人中活起來的。

13 你們從前雖由於過犯和肉身之沒受割禮而死﹐上帝卻叫你們和基督同活﹐饒恕了我們一切的過犯;

14 擦掉了簽訂在規例中﹑攻擊我們﹑跟我們為敵的文件;從我們中間把它除去﹐釘在十字架上。

15 他既解除了『各執政的』『各掌權的』的權勢﹐便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或譯『仗著他』)而得勝﹐帶領他們做俘虜於凱旋的行列中。

16 所以別在喫喝上﹑或年節月初一安息日的方面上﹑讓人論斷你們了。

17 這一些原是以後之事的影兒﹐真體乃是屬基督的。

18 別讓人因樂於卑抑自己和拜天使的事而斷你們為不應得獎賞的了。這種人根據所見過的幻象(或譯『入了所見過的異教之門』)﹑隨著自己肉慾之心思﹑徒然自吹自大﹐

19 不緊聯著那頭;然而是從這頭﹑全身體纔藉著關節和筋絡而得供應﹑彼此聯結﹑以上帝所賜的長大而長大的。

20 你們既和基督一同死了﹐脫離了世界所信的星質之靈﹐為甚麼還在世俗中活著﹐而去服從那『不可摸!不可嘗!不可觸!』的規例﹐

21

22 〔而規例中所指的又都是以沿用而至於敗壞的東西〕隨著人的誡律和教條呢?

23 這種規例﹑於牽強的崇拜和卑抑自己以及身體之刻苦﹑徒有智慧之名﹐在克制肉體之放縱上實毫無價值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