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阿摩司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主永恆主又這樣使我看見:看哪﹐有一籠夏天果子呢。

2 永恆主說:「阿摩司阿﹐你看見甚麼?」我說:「一籠夏天果子。」永恆主就對我說:「我人民以色列的結局(與『夏天果子』讀音相似)到了;我必不再把他們放過去。」

3 主永恆主發神喻說:「那日宮殿中的詩歌必哀號:嘿﹐屍身多極了!各處都是!人拋棄的!一片死寂!」

4 你們這些踐踏窮人﹐要使國中困苦人滅絕的阿﹐聽以下這話哦!

5 你們說:「初一日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食?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麥子?賣出用小升斗﹐收銀用大戥子﹐用詭詐的天平來騙人﹐

6 好用銀子收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得窮苦人﹐將棄置為垃圾的麥子賣給人?」

7 永恆主指著雅各的狂傲來起誓﹑說:「他們所作的一切事﹐我都永久不會忘記。

8 地哪能不因這事而震動﹐而上頭的居民不悲哀呢?地哪能不全然漲起像尼羅河(傳統:像光。參摩:9:5)﹐而湧上又退落如埃及河呢?」

9 主永恆主發神喻說:「當那日我必使日﹑中午就落﹐使地在大白日天竟黑暗。

10 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使你們的歌曲都變為哀歌;使人人的腰都束上麻布﹐人人頭上都光禿。我必使這場哀傷如喪獨生子的悲哀﹐其末了﹑終如一天苦苦的日子。」

11 主永恆主發神喻說:「看吧﹐日子必到﹐我必打發饑荒到地上﹐可不是想喫食物的饑荒﹐也不是想喝水的口渴﹐乃是想聽永恆主之話的饑荒。

12 人必流離飄蕩﹑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跑來跑去﹑尋求永恆主的話﹐卻尋不著。

13 「當那日﹑美麗處女和青年男子都必因口渴而暈過去。

14 那些指著撒瑪利亞的亞示瑪(傳統:有罪。今改點母音譯之。參王下17:30)女神來起誓的說:『但哪﹐我們指著你的神來起誓』﹐或說:『我們指著別是巴的護衛神『道』來起誓:』這種人都必仆倒﹐不能再起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