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阿摩司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家阿﹐要聽這話﹐聽我所唱論到你們的哀歌:

2 以色列子民(原文:處女)已經跌倒﹐不得再起了!被丟棄在地上﹐無人扶起!」

3 因為主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家城能出一千兵的必只剩下一百;發出一百的必只剩下一十。」

4 因為永恆主向以色列家這麼說:「你們要尋求我﹑來活著;

5 不要尋求伯特利﹐不要進吉甲﹐不要過去到別是巴;因為吉甲真地會流亡(『流亡』讀音與『吉甲』相似)﹐伯特利(即:上帝之殿)必變成了伯亞文(即:偶像之廟)。

6 要尋求永恆主﹑來活著﹐免得他像火衝襲著約瑟家﹐燒燬了伯特利﹐而沒有能撲滅的。

7 那些使公平變為苦堇﹐將公義摔落於地的(接續摩:5:10)﹐

8 那造昴星(或譯:七曜星)和參星(或譯:獵戶星)﹑使漆黑變為早晨﹑使白日變為黑夜﹐命令海裡的水傾倒於地上的﹑耶和華是他的名;

9 他使毀滅射擊有勢力的﹐以致堡壘遭遇到毀壞(8,9二節接於第四章之未)。

10 他們恨那在城門口責備人的﹐厭惡那說正直話的人。

11 因你們踐踏貧民﹐向他們勒索麥子﹐故此你們雖用雕鑿的石頭建造了房屋﹐卻不得住在裡面;你們雖栽種了可喜愛的葡萄園﹐卻不得喝其酒。

12 因為我知道你們的過犯多麼多﹐你們的罪多麼大:你們這些苦待義人﹐收受贖金﹑在城門口屈枉窮人的。

13 因此通達人在這種時勢就靜默不言;因為這時勢險惡。

14 要尋求良善﹐別尋求壞事﹐好得活著!這樣﹐永恆主萬軍之上帝就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

15 要恨惡壞事﹐要喜愛良善﹐在城門口確立著公義﹐或者永恆主萬軍之上帝會向約瑟的餘民施恩。

16 主永恆主萬軍之上帝這麼說:「在各廣場上必都有號咷聲﹐在各街市上必有人說:『有禍了!有禍了!』他們必叫耕地的人來哀哭﹐叫專唱哀歌的來舉哀。

17 在各葡萄園裡必都有號咷聲﹐因為我要從你中間經過」;永恆主說。

18 那渴望著永恆主之日子的有禍阿!你們為甚麼要永恆主的日子呢?那日子究竟是黑暗﹐不是亮光呀:

19 就像人躲避了獅子﹐卻遇見了熊;進了屋子﹐手靠著牆﹐卻給蛇咬了。

20 永恆主的日子不是黑暗﹑沒有亮光麼?不是幽暗﹑毫無光輝麼?

21 「我恨惡﹑我鄙視你們的節期﹐我不聞你們聖節會中的氣味。

22 你們雖向我獻上燔祭﹐我也不喜歡;你們的素祭﹑我不悅納;你們肥畜的平安祭﹑我不看。

23 讓你們詩歌之嘈嗷遠離我吧!你們琵琶的調子﹑我不聽。

24 但願公平如洪水滾滾﹐公義如江河長流。

25 「以色列家阿﹐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何嘗將祭物和供物獻給我呢?

26 你們抬著為你們的王『索古特』﹑你們的星神『克完』﹑(經文甚殘缺﹐意難確定)你們的神像﹐就是你們為自己所造的;

27 故此我必使你們流亡到大馬色以外」:這是耶和華﹑其名為萬軍之上帝﹑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