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阿摩司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阿摩司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這麼說:「摩押三番四次地悖逆﹐我必不收回成命﹐因為他將以東王的骸骨焚燒成灰。

2 我必降火於摩押﹐燒燬加略的宮堡;摩押必在鬨嚷中死去﹐在吶喊中﹑在號角聲中陣亡。

3 我必剪除摩押中的執政者﹐將它所有的首領一齊殺戮」:這是永恆主說的。

4 永恆主這麼說:「猶大三番四次地悖逆﹐我必不收回成命﹐因為他們棄絕了永恆主的指教﹐不遵守他的律例;他們的偶像──虛謊──就是他們列祖所隨從的﹑使他們走迷了路了。

5 我必降火於猶大﹐燒燬耶路撒冷的宮堡。」

6 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三番四次地悖逆﹐我必不收回成命﹐因為他們為了銀子而出賣義人﹐為了一雙鞋而出賣窮人。

7 他們把貧寒人的頭踐踏在地面的塵土中﹐將卑微人的生路撥在一邊;人和他父親進去找同一個女子﹐以褻瀆我的聖名。

8 他們在各祭壇旁鋪開人所當的衣服去躺臥著﹐又在他們的神廟中喝受罰款之人的酒。

9 「然而卻是我從以色列人面前剿滅了亞摩利人的;亞摩利人雖如香柏樹那麼高大﹐雖如橡樹那麼強健﹐卻是我去上滅了他的果子﹐下絕了他的根的。

10 也是我將你們從埃及地領上來的;我領了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使你們得了亞摩利人之地以為業。

11 我也從你們子弟中興起了神言人﹐從你們青年人之中興起了離俗人。以色列人哪﹐不是這樣麼?」永恆主發神喻說。

12 但是你們卻叫離俗人喝酒﹐又囑咐神言人說:『不可傳講神言。』

13 「看吧﹐在你們住的地方我必壓你們﹐如同裝滿禾捆的車壓(意難確定)物一樣。

14 輕快者逃走的路都斷絕﹐有大力的不能運用其力﹐剛勇的不能搭救自己;

15 操縱弓箭的不能站立著﹐腿輕快的不能逃脫(傳統:搭救。今改點母音譯之)﹐騎馬的也不能搭救自己;

16 勇士中最有膽力的當那日也必赤身逃跑」:永恆主發神喻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