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祭司說:「果真有這些事麼?」

2 司提反說:「同人﹐弟兄父兄們﹐請聽。我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沒住在喀蘭的時候﹑榮耀之上帝向他顯現﹐

3 對他說:『你要從你本地你親族中出來﹐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4 亞伯拉罕就從迦勒底人的地方出來﹐住在喀蘭。從那裡﹐他父親死了以後﹐上帝就把他搬到你們現今所住的這個地方來。

5 在這裡﹐上帝並沒有給他產業﹐連立足之地也沒有給;只應許將這地給他﹑和他以後的苗裔為基業﹐雖則那時他沒有孩子!

6 上帝這樣說:他的後裔將來必在外人之地做僑民﹐那裡的人必驅使他們做奴隸﹐給苦害了四百年。

7 上帝說:『但是他們做奴隸去服事的那一國﹐我必判罰;事後他們必出來﹐在這地方事奉我。』

8 上帝給了他割禮的約;這樣﹐亞伯拉罕生了以撒﹐第八天就給他行割禮;以撒生雅各﹐雅各生了十二位族長。

9 「族長妒忌約瑟﹐給賣到埃及;上帝卻與他同在﹐

10 救拔他脫離他一切的苦難﹐賜給他在埃及王法老面前受優待又有智慧。法老設立他做宰相管理埃及和法老全家。

11 當時全埃及和迦南來了饑荒和大艱難的事;我們的祖宗找不著糧草。

12 雅各聽說在埃及有糧﹐就差遣我們的祖宗出去﹐這是第一次;

13 第二次約瑟讓弟兄們相認﹐約瑟的家族就讓法老知道了。

14 約瑟就差遣弟兄請父親雅各和全家七十五個人都來。

15 於是雅各下了埃及﹐後來他和我們的祖宗都死在那裡;

16 後來就遷運到敘劍﹐安放於亞伯拉罕在敘劍用價銀從哈抹的兒子購買過來的塋墓裡。

17 「當應許的時期﹑上帝向亞伯拉罕所公然應許的﹑將近實現的時候﹑人民在埃及興盛加多﹐

18 直到另一個治理埃及﹑不認識約瑟的王﹑起來。

19 這個王用詭計待我們的民族﹐苦害我們的祖宗﹐強令他們丟棄嬰兒﹐不讓存活。

20 當那時機﹑摩西生下來了﹐俊美非凡﹑蒙上帝喜悅;就在父親家裡撫養了三個月;

21 他被丟棄的時候﹑法老的女兒把他拾去﹐撫養歸自己為兒子。

22 摩西在埃及人的各樣學問上受了訓練﹐說話行事都大有能力。

23 「約四十歲的時候﹑他心中起意﹐要去看望看望他的同胞以色列人。

24 他看見一個人受欺負﹐就護庇他﹐為他受欺壓的伸冤﹐擊打了埃及人。

25 滿以為弟兄們必能曉得上帝是要藉著他的手施拯救與他們;而他們卻不曉得。

26 第二天有兩個以色列人在打架﹐他出現了;他想法子要使他們復好而和睦﹐就說:『同人哪﹐你們是同胞﹐為甚麼相欺負呢?』

27 那欺負鄰舍的卻把他推開說:『誰設立你做官長和審判員來管我們呢?

28 難道你想要把我殺掉﹐仿彿你昨日殺掉那埃及人麼?』

29 因了這話﹑摩西就逃走﹐在米甸地做僑民。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

30 「過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野地﹑有一位天使在刺叢的火燄中向摩西顯現。

31 摩西見了那異象﹐覺得希奇。正上前察看的時候﹑有主的聲音說:

32 『我就是你列祖的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摩西戰戰兢兢﹑不敢察看。

33 主對他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

34 我那在埃及的人民所受的苦害﹐我看得清清楚楚了;他們的歎息我聽見了;我下來是要救拔他們;如今你來﹐我要差遣你往埃及去。』

35 「這位摩西﹑族民所棄絕而對他說:『誰設立你做官長和審判員』的﹐這一位﹑上帝卻藉那在刺叢中向他顯現的天使的手﹑差遣了﹐做執政者做釋放者。

36 是這個人領族民出來﹐在埃及﹑在紅海﹑在野地﹑行了奇事神蹟四十年。

37 這就是那一位摩西﹐那曾對以色列人說:『上帝必從你們弟兄中給你們挺生一位神言人﹑像挺生了我一樣(或譯:像我一樣)』的。

38 這個人就是跟那在野地裡公會中和西乃山上對他說話的天使在一起﹑又跟我們的祖宗在一起而作中間人的;他領受了活活的神諭要傳給我們。

39 我們的祖宗不肯聽從他﹐倒給推開了﹐心裡轉向著埃及﹐

40 對亞倫說:『請為我們造些神像﹐可以在前頭領我們走的;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41 當那些日子﹑他們真地造了牛犢了﹐又把祭物供上去給那偶像﹐並且因他們自己手中所製造的而歡躍。

42 上帝就轉臉不顧﹐任憑他們去服事天上的星軍﹐正如神言人們書上所寫的:『以色列家阿﹐你們四十年在野地裡何曾將犧牲和祭物供獻與我呢?

43 你們既抬起了摩洛的帳幕和理番神的星來﹐就是你們所造﹑要敬拜的形像﹐那麼我就要把你們搬到巴比倫外去。』

44 「在野地裡曾有法櫃之帳幕給了我們的祖宗﹐照那樣摩西說話者所規定﹑叫他按所看見的模樣去作的。

45 這帳幕﹑我們的祖宗﹑包括約書亞(與耶穌同名)﹑既相繼承受了﹐就在取得外國人之地為基業﹑上帝把他們從我們祖宗面前趕出去的時候﹑將它帶進來﹐直存到大衛的日子。

46 大衛在上帝眼前蒙恩﹐求為雅各之上帝(有古卷作:雅各家)尋得幕所。

47 然而是所羅門纔為上帝建殿的。

48 其實至高者不住在人手造的;正如神言人所說的:

49 『天是給我做座位的﹐地是我腳的凳子;你們要為我建造甚麼樣的殿呢﹐主說?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50 這一切不都是我手造的麼?』

51 「頸項剛硬﹑心與耳沒受割禮的人哪﹐你們永遠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52 但司提反呢﹑充滿著聖靈﹐定睛望天﹐卻看見上帝的榮光﹐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

53

54 眾人聽了這些話﹐心如刀割﹐就向司提反咬牙切齒。

55 但司提反呢﹑充滿聖靈﹐定睛望天﹐卻看見上帝的榮光﹐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

56 就說:「看哪﹐我看見天敞開著﹐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呢。」

57 他們就大聲喊叫﹐摀著耳朵﹐同心合意地向他衝上去﹐

58 給趕出城外﹐直扔石頭打。見證人把衣裳脫在一個叫掃羅的壯年人腳旁。

59 他們扔石頭打司提反的時候﹑司提反呼求說:「主耶穌阿﹐接納我的靈。」

60 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阿﹐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長眠下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