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這些日子﹑門徒一直地加多﹐卻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唧唧咕咕地向說希伯來土話的人埋怨﹐說使徒們在每日的供應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個人就把那一群門徒叫來﹐說:「我們撇下上帝之道﹐而在飯席上作服事的工﹐並不是令人愜意的事。

3 所以弟兄們﹑總要鑑擇你們中間有好名譽的七個人﹐充滿著聖靈和智慧的﹐我們就委派他們來管理這事務;

4 我們呢﹑便可以恆心專務於禱告和傳道的職事。」

5 這話使全群的眾人都滿意﹐他們就揀選一個充滿著信心和聖靈的人司提反﹑以及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和歸依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就禱告﹐給他們按手。

7 上帝之道一直興旺著;在耶路撒冷﹑門徒的數目加得極多;一大群祭司也聽從了這個信仰。

8 司提反充滿著恩惠和能力﹐在民間行常行著大奇事神蹟。

9 當時有幾個人﹑屬於那叫作『釋放人(希臘文音譯:利百地拿;或謂:呂彼亞)』會堂的﹑包括古利奈和亞力山太﹑以及屬於基利家人和亞西亞人會堂的﹑起來﹐跟幾個人﹐都司提反辯論。

10 他們卻沒有力量抵擋司提反講話的智慧和靈力。

11 於是他們教唆人說:「我們曾聽見他說了謗讟摩西和上帝的話。」

12 他們又聳動了人民﹑長老和經學士﹑突然而來﹑抓住司提反﹐把他帶到議院﹐

13 並且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不停地講話﹑蹧踐這聖地和律法。

14 我們曾聽見他說這個拿撒勒人耶穌要拆毀這聖地﹐要改變摩西所傳給我們的規矩。」

15 在議院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司提反﹐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