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變賣了田產﹐

2 卻從價錢中私拿幾分〔妻子也與知其事〕﹐而把一部分拿來﹐放在使徒腳旁。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即:魔鬼之名)充滿了你的心﹐以致你撒謊騙聖靈﹐從園地的價錢私拿幾分呢?

4 地還留著﹐所留的不是你的麼?既已賣了﹐不是在你權內麼?為甚麼你心裡起意去作這事呢?你不是撒謊騙人﹐乃是騙上帝阿!」

5 亞拿尼亞聽見了這些話﹐就仆倒﹐斷了氣;所有聽見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6 少年人們便起來﹐把他包裹好了﹐抬出去埋葬。

7 約隔了三個鐘頭﹐他妻子還不知道所經過的﹑進來了。

8 彼得應時對他說:「告訴我﹐你們賣掉園地﹑是不是這麼些?」她說:「是的﹐這麼些。」

9 彼得對她說:「你們為甚麼同謀來試探主的靈呢?你看﹐那埋葬你丈夫的人的腳已經到門口﹐他們就要把你抬出去了。」

10 那婦人立時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青年人們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葬在她丈夫旁邊。

11 整個教會﹑以及所有聽見這些事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12 許多神蹟奇事﹑藉著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出來。眾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廊之下。

13 會外的人沒有一個敢接近使徒的;人民卻尊重他們。

14 信主的人越發增加﹐一群一群的人﹑不但有男的﹐也有女的。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也抬出來到大街上﹐放在小床上或鋪蓋上﹐讓彼得來的時候﹑至少那影兒也可以蔭庇著他們一些人。

16 還有耶路撒冷四圍城市一群一群的人也聚攏來﹐帶著病人和被污靈纏磨的﹐他們都得治好。

17 大祭司和所有同著他的人﹑就是撒都該派的人﹑都起來﹐滿心妒忌﹐

18 下手拿住使徒﹐把他們放在公眾拘留所裡。

19 但是主的一個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說:

20 「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新生命之一切事(或譯:話)﹐都向人民講。」

21 他們聽了這話﹐天未亮就進殿去教訓人。大祭司和同著他的人就來﹐叫齊了議院和以色列人的全體耆老﹐差遣人到監獄裡﹐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差役到了﹐卻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報告說:

23 「我們看見監獄關得極妥當﹐守衛兵在各門外站著;趕到開了門﹐裡面卻一個人也沒見著。」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了這些報告的話﹐心裡很為難﹐不知這事情要怎樣變化。

25 有一個人來﹐向他們報告說:「你看﹐你們放在監裡的人﹑在站在殿裡教訓人民呢!」

26 於是守殿官同差役去﹐把使徒帶來﹐並沒有用暴力﹐因為怕人民﹐恐怕他們被人用石頭打死。

27 既把使徒帶到了﹐就叫他們站在議院中。大祭司詰問他們說:

28 「我們再三地囑咐了你們﹑不可奉這個名教訓人。你看﹐你們倒把你們的教訓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引這人的血債歸到我們身上來呢!」

29 彼得和使徒們回答說:「我們應當服從上帝的權柄﹐而不服從人呀。

30 你們下毒手而掛在木架上的耶穌﹐要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

31 這一位﹑上帝高舉起來在自己右邊﹑做大領袖(或譯:開創者;或譯:人君)﹐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呢﹑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上帝對服從他權柄的人所賜的聖靈也作見證。」

33 會眾聽了﹐心如刀割﹐就起意要殺掉使徒。

34 但議院中有一個人站起來﹐是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民所敬重的教法師。他吩咐把使徒暫時帶到外邊﹐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對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要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稱為有數的人物﹐小數的人﹑約有四百﹑傾向著他。他被殺掉﹐所有附從他的人都四散﹐歸於無有。

37 這些人以後﹑當戶口登記的日子﹑加利利人猶大起來﹐引誘了人民跟著他;那個人也滅亡﹐所有附從他的人都被趕散了。

38 就是如今﹑我也告訴你們﹐避開這些人﹐任憑他們吧。因為這個計謀﹑這個作為﹑若是出於人﹐自會覆滅;

39 若是出於上帝﹐你們就不能覆滅他們﹐恐怕倒要見為攻擊上帝了!」

40 會眾聽從了迦瑪列﹐便把使徒叫來﹐打了一頓﹐囑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就給釋放了。

41 他們就從議院前走開﹐心裡歡喜可以算作配為這名受侮辱的。

42 他們每日在殿裡在家中﹑不停地教訓人﹐傳耶穌是上帝所膏立者這福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