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使徒正對人民講話的時候﹑祭司長們(有古卷作:祭司們)和守殿官跟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2 很討厭使徒教訓人民﹐傳揚耶穌身上所發生的﹑那從人中起來的復活﹐

3 便下手拿住他們﹐放在拘留所裡﹐要等到第二天﹐因為天已經晚了。

4 但聽道的人有許多信的;人數添到五千。

5 到第二天﹑民間的議員﹑長老和經學士﹑就在耶路撒冷聚集。

6 大祭司亞拿﹑和該亞法﹑約拿單(有古卷作:約翰)﹑亞力山大﹑以及所有屬於大祭司家族的人﹑都在座。

7 他們叫使徒站在當中﹐就查問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甚麼名﹑作這件事呢?」

8 那時彼得﹑充滿聖靈﹑對他們說:

9 「民間的議員和長老阿﹐今天我們若因在病人身上所行的善事而受審問這個人是因著甚麼(或譯:因著誰)而得救治﹐

10 那麼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眾民就該知道﹐是因著你們所釘十字架的﹑上帝從人中所甦活起來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是因著這個﹑(有古卷作:不因著別的)這人纔站在你們面前﹑康健無病的。

11 這耶穌是你們匠人所藐視的石頭﹐是那成了房角石之頭一塊的。

12 因著別人(或譯:別的)﹑並無拯救;天下也沒有別的名賜在人間﹑我們必須靠著而得救的。(有古卷無第12節)」

13 官長們見彼得約翰坦然無懼﹐又理會他們是沒有學問的外行人﹐就希奇。他們既認得他們是曾經同耶穌在一起的﹐

14 又看見那得治好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沒有甚麼可辯駁的。

15 便發命令叫他們退出議院﹐就彼此商議

16 說:「這些人我們要怎麼辦呢?有一個眾所週知的神蹟藉著他們行了出來﹐這對住耶路撒冷的人都很顯然﹐我們不能否認。

17 但是為要避免這事越發散布在民間﹐我們總要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奉這個名對人講論。」

18 於是把他們叫來﹐囑咐他們絕對不可奉耶穌的名發言論或教訓人。

19 但是彼得約翰卻回答他們說:「聽你們﹑過於聽上帝﹐這在上帝面前對不對﹐你們自己判斷吧。

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我們不能不講。」

21 官長們又威嚇一番﹐就把他們釋放了。為了人民的緣故﹑官長們都找不出怎樣來刑罰使徒﹐因為眾人為了所發生的事都將榮耀歸與上帝。

22 這醫病的神蹟行在他身上的那個人﹑有四十多歲了。

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自己的人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向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報告了。

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提高了聲音向上帝說:「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25 你曾藉著聖靈(有古卷無: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先祖大衛﹑的口說:『眾外國為甚麼怒吼?列族之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6 地上君王列陣站著﹐眾執政者聚集在一處﹐敵擋主﹐敵擋他所膏立的』。

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同外國人和以色列眾族之民﹑真地在這城裡聚集﹐攻打你所膏立的聖僕耶穌﹐

28 要作你手和你計畫所豫定必成的一切事。

29 如今主阿﹐鑒察他們的恐嚇哦﹐使你僕人能完全放膽無懼講你的道;同時伸出你的手來醫病﹐使神蹟奇事﹑藉你聖僕耶穌的名﹑行了出來。」

30

31 祈求完了﹑他們聚集的地方都搖動了;眾人都充滿著聖靈﹐放膽無懼講上帝之道。

32 那一群信眾都一心一意;沒有一個人說他的資財有一樣是自己的;他們的東西都大家共有。

33 使徒用大能力提出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來;眾人都大蒙恩惠。

34 他們中間沒有一個貧乏的﹐因為凡是業主﹑有園地或房屋的﹑都變賣了﹐把所賣的價錢拿來﹐

35 放在使徒腳旁;照人所需要的分給各人。

36 有一個利未人約瑟﹑按籍貫是居比路人﹑被使徒稱為巴拿巴的〔巴拿巴繙譯出來就是『鼓勵人的人』〕;

37 他有田地變賣了﹐把錢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