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既已平安得救﹐纔探知那海島叫米利大。

2 蠻野人待我們﹑非常仁慈:因正下雨﹑又因寒冷﹑他們就生火待我們眾人。

3 保羅撿了一把柴﹑放在火上﹐就有一條毒蛇﹑因為熱了出來﹐纏住他的手。

4 蠻野人看見那活物懸在保羅手上﹐就彼此說:「這個人一定是兇手﹐他從海裡平安得了救﹐天理報應還不容他活著。」

5 保羅呢﹑只把那活物抖在火裡﹐並沒有受害。

6 他們卻等著他快要發炎腫起來﹐或是驀然仆倒死去;等了好久﹐見沒有甚麼怪狀傷害了他﹐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7 在那地方鄰近﹐有園地是島長的產業;島長名叫部百流;他接了我們﹐以友誼之情款待了三天。

8 恰巧部百流的父親被熱病和痢疾困住﹑躺臥著。保羅進去見他﹐禱告﹐給他按手﹐醫治了他。

9 這一來﹐島上其餘有病的人也都上前來﹑得治好了。

10 他們贈送我們許多禮物表示敬意;開船時又把應用的東西送到船上。

11 過了三個月﹐我們上亞力山太的船開行;這船以『丟斯雙生子』為徽號﹐是在那海島過冬的。

12 船在敘拉古攏了岸﹐我們停留了三天;

13 從那裡繞著走﹐就抵達了利基翁。過了一天﹑起了南風﹐第二天就來到部丟利。

14 在那裡遇見弟兄們﹐被邀請在他們那裡停留了七天。這樣﹑我們就到了羅馬了!

15 弟兄們聽見了我們的事﹐就出來﹐直走到亞比烏巿場和三旅館﹑來迎接我們。保羅看見他們﹐就感謝上帝﹐越發壯膽。

16 我們進了羅馬﹐保羅蒙准許﹑獨自兒同那看守他﹑的兵住著。

17 過了三天﹑保羅把那些做猶太人領袖的招集了來;他們聚攏來了﹐保羅就對他們說:「同人弟兄們﹐論到我﹑我並沒有作過甚麼事干犯本國的人民或我們祖宗的規矩﹐竟做了囚犯從耶路撒冷被送交到羅馬人手裡。

18 他們審問了我﹐因我沒有該死的罪狀﹐就有意思要釋放我;

19 但猶太人卻反對著;我不得已﹐只好向該撒上訴﹐並不是我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族的人。

20 為了這個緣故﹑我纔請諸位來見面談談。我原是為了以色列的指望纔掛著這鎖鍊的。」

21 眾人就對保羅說:「我們呢﹑也沒有從猶太接到關於你的文書﹐也沒有弟兄來報告﹑或說起你有甚麼惡處。

22 不過我們以為從你本人聽聽你所思想的﹑倒很值當;因為關於這派別﹑據我們所知道﹑它是各處受抨擊的。」

23 他們便和保羅定了一個日子﹐就有許多人到寓所來﹑受他招待。保羅從早到晚對他們講解﹐透澈證明上帝之國﹐不但引了摩西的律法書﹑也引了神言人的書﹑將耶穌的事勸導他們相信。

24 對於所說的事﹑有的受了勸服﹐有的還是取了不信的態度。

25 他們彼此不和諧﹐就散開了;未散以前﹑保羅還說了一句話﹑說:「聖靈藉著神言人以賽亞向你們的祖宗講話﹐講得不錯;

26 他說:『你去告訴這人民說:你們要聽了又聽﹐卻決不領悟;要看了又看﹐卻決不看見;

27 因為這人民油的心給脂油蒙住了;他們以沉重的耳來聽﹐又把眼封閉著;恐怕他們用眼看見﹐用耳聽見﹐用心領悟﹐回轉過來﹐讓我醫治他們!』

28 所以你們要知道﹑上帝這拯救已經傳送給外國人了;他們倒要聽。」(此處有古卷加29節)

29 (他說了這些話﹐猶太人中間起了許多辯論﹐就走了。)

30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住了兩整年;凡進來見他的人﹐他都歡迎接待。

31 他坦然無懼地宣傳上帝之國﹐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