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既決定我們須開航往意大利去﹐他們就將保羅和一些別的監犯送交給皇家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2 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航行到亞西亞一帶幾個地方﹐我們就上船開行。有一個馬其頓人﹑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一同走。

3 隔一天﹑我們在西頓攏了岸﹐猶流以仁慈待保羅﹐准他往朋友家去得照應。

4 我們從那裡開船﹐因為風不順﹐便貼著居比路的背風岸航行;

5 橫渡了基利家旁非利亞一帶的海洋﹐我們就在呂家的每拉靠岸。

6 在那裡百夫長遇見一隻亞力山太的船要航行到意大利去﹐便叫我們上了那隻船。

7 好些日子﹑航行緩慢﹐好容易纔到了革尼土旁邊。因為風不容許我們望前進﹐我們就貼著革哩底的背風岸﹐在撒摩尼旁邊航行;

8 沿著海岸走去﹐好容易纔到了一個地方叫良港﹐近那裡有拉西亞城。

9 過了好久﹐航行已經不隱當了﹐又因為禁食節期已經過去﹐保羅就勸告眾人

10 說:「同人哪﹐我看這一次的航行﹑不但貨載和船隻﹑就是我們的性命﹑也會受到損害和大虧損。」

11 但百夫長信從船長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話。

12 又因為在這個港口不便於過冬﹐大多數的人就都主張該從那裡開船﹐或者能夠抵達非尼喀去過冬:這非尼喀是革哩底的一個港口﹐一面朝著西南﹑一面朝著西北的。

13 南風微微地吹著﹐大家以為目的已經把握住了﹐便起了錨﹐沿著革哩底航行﹐貼近著海岸。

14 過不多時﹑有一種東北颱叫拉革羅(即:東北風)撲下來。

15 船被掣住了﹐不能頂著風﹐我們便把船放棄﹐任它飄蕩著。

16 我們貼著一個小島叫高大的背風岸奔行﹐僅僅能把持住了艇子。

17 水手們既把艇子拉上來﹐就用纜索捆住船的下部;又恐怕撞在賽耳底沙灘上﹐就縋下船具﹐這樣地任它飄蕩著。

18 我們被風浪逼得極緊﹐次日眾人就直進行拋出貨物的事;

19 第三天便親手把船上的用具也拋棄了。

20 好多天不見有太陽﹐也不見有星星﹐又有不小的暴風雨緊逼著﹐從此我們得救的指望就被奪了去了。

21 眾人已有許多日子沒有喫東西了﹐於是保羅就站在他們中間說:「同人們﹐你們本該聽從我纔對﹐不該從革哩底開船﹐來賺得這場損害和虧損的!

22 但是如今﹑我還勸告你們要振作精神;因為除了損失這船﹐你們中間必沒有性命之喪失。

23 因為我所屬所事奉的上帝﹑他的一個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4 『保羅﹑別怕了:你必須站在該撒面前;看吧﹐上帝已將跟你一同航行的人都賜給你了』。

25 所以同人們﹐你們要振作精神;我信上帝﹐我信所告訴我的怎樣﹐事情也必怎樣。

26 不過我們必須撞在一個海島上。」

27 到了第十四天夜裡﹐我們在亞底亞海飄來飄去。約當半夜﹑水手猜想是漸近旱地了﹐

28 就拋測錘﹐得二十尋;稍隔開些﹑再拋測錘﹐得十五尋。

29 恐怕撞到石頭地上﹐就從船尾拋下四個錨﹐祈願著天亮。

30 水手想法子要從船上逃出﹐便把艇子縋下海裡﹐假裝要從船頭伸纜拉錨去下的樣子。

31 保羅對百夫長和士兵說:「這些人若不留在船上﹐你們就不能得救。」

32 於是士兵把艇子的繩索砍掉﹐由它飄去。

33 從那時直到天快亮﹑保羅直勸眾人用飯﹐說:「你們期待著﹑一直不喫﹐不取用甚麼﹐今天第十四天了。

34 所以我勸你們總要用飯;這是與你們之得救有關的。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失掉。」

35 說了這些話﹐他便拿著餅﹐當眾人面前祝謝上帝﹐擘開來吃。

36 於是眾人都振作精神﹐都自己取用飯食了。

37 我們在船上的﹑有二百七十六個人。

38 眾人喫飽了飯以後﹐就將五穀拋出海裡﹐讓船輕點兒。

39 到了天亮﹐他們不認得那個地方﹐只見瞥見一個海灣有海灘﹐就拿定主意看能不能把船攏進去。

40 於是把錨砍掉﹐任由船在海裡;同時也鬆開舵繩﹐拉起頭篷來給微風吹﹐向著海灘前進。

41 忽然踫到夾流地方﹐竟把大船擱淺了:船頭坐礁﹐定在那裡﹐搖動不了﹐船尾卻被波浪之猛力衝壞。

42 那時兵丁主張要把監犯殺了﹐恐怕有浮水逃脫的;

43 但是百夫長的意思要使保羅平安得救﹐便禁止他們行這主意﹐就命令會浮水的跳下水去﹐先到岸上;

44 其餘的人﹑有的用木板﹐有的用船上拿的東西。這樣﹐眾人就都平安得救﹑到了岸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