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既抽身離別了眾人﹑就開船一直走﹐來到哥士;次日到了羅底﹐從那裡到帕大喇(有古卷作:和每拉);

2 遇見一隻船要渡海到腓尼基﹐就上船開行。

3 我們望見了居比路﹐就從左邊離開了它﹐向敘利亞航行﹐在推羅靠岸;因為船要在那裡卸載。

4 找到了門徒﹐我們就在那裡停留了七天;他們藉著聖靈的啟示告訴保羅不要插足在耶路撒冷。

5 這幾天終了﹐我們就出發前行;眾人同妻子兒女﹑送我們到城外;我們在海灘上跪下禱告﹐

6 彼此告別;我們上了船﹐他們也回自己地方去了。

7 我們從推羅行盡了航程﹐抵達多利買﹐給弟兄們請安﹐和他們同住了一天。

8 第二天我們出發﹐來到該撒利亞﹐進了傳福音者腓利家裡〔他是七人中的一個(參徒:6:5)〕﹐和他同住。

9 這個人有四個女兒﹐是處女﹐能說豫言。

10 我們多停留了好幾天﹐有一個神言人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 來見我們﹐拿保羅的腰帶﹐捆著自己的腳和手﹐說:「聖靈這麼說﹐猶太人必在耶路撒冷這樣捆綁這腰帶的主人﹐給送交在外國人手裡。」

12 我們聽見了這些話﹐就連同當地的人苦勸保羅別上耶路撒冷。

13 於是保羅回答說:「你們幹甚麼哭﹑使我心碎呢?為了主耶穌的名﹑不但被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我都準備作的。」

14 保羅既不聽勸﹐我們也就靜默下來﹐只說:「願主的旨意得成就是了。」

15 過了這幾天﹑我們就把行李裝好﹐上耶路撒冷去了。

16 有該撒利亞的幾個門徒也和我們一同去﹐帶我們到了一個老門徒﹑居比路人拿孫家裡﹐我們可以客居在那裡的。

17 我們到了耶路撒冷﹐弟兄們很高興地接待我們。

18 翌日﹐保羅同我們進去見雅各;眾長老也都在那裡。

19 既給他們請了安﹐保羅就將上帝﹑藉著他傳道的職事﹑在外國人中所作的各樣事﹑一一述說。

20 他們聽見了﹐就將榮耀與上帝﹐對保羅說:「老哥﹐你看猶太人中信的有多少萬﹐都熱心於律法的了;

21 他們聽見人口傳你的事﹐說你教授叛教之道﹐叫外國中所有的猶太人違背摩西﹐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按規矩行。

22 那麼這可怎麼辦呢?他們總會聽見你來了的。

23 這樣吧﹐你就照我們所告訴你的作吧。我們這裡有四個人﹑都有願在身;

24 你帶著這幾個人﹐同他們行清潔禮﹐替他們納費﹐使他們得以剃頭髮。這樣﹐眾人便可知道所口傳關於你的話都是沒有的事;並且﹑就是你自己也反而是按規矩行﹑遵守律法的。

25 至於信道的外國人呢﹑我們已經寫信訓諭他們﹐決定叫他們自守﹐不吃祭偶像之物和血﹑跟勒死的動物(有古卷無此語)﹐又不行淫亂。」

26 於是保羅帶著這幾個人﹐過一天同他們行了清潔禮﹐進了殿﹐報明清潔滿期的日子在哪一天﹑就是祭司為他們每一個人獻供物的時候。

27 那七天抉要完的時候﹐有亞西亞的猶太人見保羅在殿裡﹐就激動所有的群眾﹑下手拿他﹐

28 喊著說:「以色列人哪﹐援助吧!這個人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反對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律法和這聖地的。不但如此﹐他竟帶了希利尼人進殿﹐使這聖地俗污呢!」

29 原來他們已先看見以弗所人特羅非摩同保羅在城裡﹐就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

30 全城都搖動了﹐民眾一齊跑來﹐拉住保羅﹐拖他出殿﹐所有的門立刻關起來。

31 他們正想法子要殺他的時候﹐就有話傳上去﹑到營部的千夫長在那裡﹐說全耶路撒冷都紛亂了。

32 千夫長登時帶兵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看見千夫長和士兵﹐就停止不擊打保羅。

33 於是千夫長走近前去﹐拉住他﹐發命令用兩條鐵鍊捆綁著;查問是甚麼人﹐作了甚麼事。

34 群眾中有的喊叫這個﹐有的喊叫那個。既因鬧亂而不能知道確實的情形﹐千夫長就發命令將保羅帶進營樓。

35 到了臺階上﹐因群眾擁擠的力猛﹐保羅就被士兵擁了上去。

36 那一群民眾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

37 快要被帶進營樓的時候﹐保羅對千夫長說:「我對千夫長說句話可以麼?」他說:「你懂希利尼話麼?

38 那麼你莫非是這些日子以前作亂﹐帶領四千個暗殺的人出去﹑到野地去的那個埃及人麼?

39 保羅說:「我是猶太人﹐是基利家的大數人﹐並不是無名小城的公民﹐求千夫長准我對民眾說話。」

40 千夫長准許了﹐保羅就站在臺階兒上﹐向民眾擺手。大家都靜默無聲了﹐保羅便用希伯來土話陳述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