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鬧亂平息了之後﹐保羅就打發人去邀請門徒來﹐加以鼓勵﹐然後辭別出發﹐往馬其頓去。

2 既走遍了那些區域﹐用許多話鼓勵他們﹐就來到希臘。

3 度了三個月﹐剛要開船往敘利亞去的時候﹑猶太人設計要害保羅﹐保羅就定意由馬其頓回去﹐

4 伴隨他的﹑有庇哩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帖撒羅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多庇拉人(有古卷作:特庇人)該猶﹑還有提摩太﹑同亞西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

5 這些人先走﹐在特羅亞等著我們;

6 我們呢﹑過了除酵節的日子﹐纔從腓立比啟航﹐過五天就到特羅亞去找他們﹐在那裡逗留了七天。

7 安息週的第一天﹐我們聚集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第二天將要出行﹐就向他們講論﹐把話延長到半夜。

8 在我們聚集的房頂屋子﹐有好些火把。

9 有一個壯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漸漸地被沉睡勝過了。保羅講論長些﹐壯年人被睡眠所勝過﹐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來﹐已經死了。

10 但是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擁抱著他說:「別鬧亂嘈嗷了!他還有活氣呢。」

11 就上去﹐擘餅來喫﹐又談論了好久﹐直到破曉纔出發。

12 他們把那活著的僮僕帶去﹐無限地得了安慰。

13 我們就向前上船﹐開往亞朔﹐意思是要從那裡接保羅上船;因為所排定的是這樣﹐他自己要走旱路(或譯:要步行)。

14 他既在亞朔同我們會合﹐我們就接他上船﹐來到米推利尼。

15 從那裡開航﹐翌日抵達了基阿對面﹐隔一天越過去靠撒摩(有古卷加:在特羅基利翁停留)﹐又過一天來到米利都。

16 因為保羅已經決定要駛過以弗所﹐免得在亞西亞耽延時日;他急忙往前走﹐巴不得趕五旬節日能夠到耶路撒冷。

17 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教會的長老來。

18 他們來到了﹐保羅就對他們說:「你們自己知道﹐我從插足在亞西亞的頭一天到如今﹑一直怎樣和你們往來﹐

19 怎樣以十二分的謙卑做主的僕人﹐常常流淚﹑忍受試煉;這些試煉是因猶太人的計謀而臨到我的。

20 凡有益的﹑我如何沒有一樣退縮而不傳告你們﹐而不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教訓你們。

21 不但對猶太人﹑也對希利尼人﹑我都鄭重地證明他們在上帝面前應當悔改﹐對我們主耶穌應當有信心。

22 你看﹐如今我被聖靈捆綁著(或譯:我心靈上被捆綁著)﹐要往耶路撒冷去﹐在那裡要踫到甚麼﹑我不知道﹐

23 只知道聖靈在各城裡都向我鄭重地指證﹑說有鎖鍊和苦難等著我。

24 但我不為性命作甚麼計算﹐而看為對對自己有價值;比較起來﹐倒不如完盡了我的跑程﹑要行完我的路程﹐和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執事職任﹐鄭重證明上帝恩惠之福音。

25 我素常在你們中間走遍各處﹐宣傳上帝國之道;看吧﹐如今我知道你們眾人不能再見我的面了。

26 所以在今天這日子﹑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眾人若流血而滅亡﹐我乾淨無罪!(希臘文作:對你們眾人的血﹑我是乾淨的)。

27 因為上帝全部的計畫﹑我並沒有退縮而不傳告你們。

28 聖靈在全群中立你們做監督﹐你們要關顧到自己﹑以及全群﹐牧養主(有古卷作: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的血所取得的。

29 我知道我離開了以後﹐必有兇暴的豺狼要進入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

30 就是從你們自己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乖僻的話﹐要把門徒牽走﹑去跟從他們。

31 所以你們要儆醒﹐記得我三年之久﹑晝夜不停地流淚勸戒你們每一個人。

32 如今我把你們託付於上帝和他恩惠之道﹐就是能建立你們﹐能在一切成聖的人中間將遺業賜給你們的。

33 我沒有貪圖過一個人的金銀或服裝。

34 你們自己知道﹐我這兩隻手供應了我和我同伴的需用。

35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讓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記念主耶穌的話;他自己說過:『給予比接受更為有福』」。

36 說了這些話﹐保羅就跪下﹐同他們眾人禱告。

37 眾人的哀哭好傷心;他們伏在保羅的脖子上﹐熱切地和他親嘴;

38 最傷心的是為了他說﹑他們必不得以再見他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