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使徒行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使徒行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安提阿當地的教會中﹐有幾個神言傳講師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分封王希律的朝廷親信馬念﹑和掃羅。

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你們總要為我將巴拿巴和掃羅分別出來﹐去作我所呼召他們去作的工。」

3 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二人按手﹐就打發他們走了。

4 他們既被聖靈差出﹐就下西流基﹐從那裡開航往居比路。

5 在撒拉米的時候﹑他們在猶太人各會堂裡傳布上帝之道;也有約翰當差事。

6 他們走遍全島﹑直到帕弗﹐卻遇見了一個做術士的人﹐做假神言人的猶太人﹑名叫巴耶穌。

7 他常和通達人﹑院省長士求保羅﹑在一起。這個人將巴拿巴和掃羅請來﹐切求要聽上帝之道。

8 術士以呂馬〔他的名字繙譯出來是行法術的意思〕反對使徒﹐想法子要扭轉院省長的心﹐使他不歸於這信仰。

9 但是掃羅﹑也就是保羅﹑被聖靈充滿著﹑定睛看他﹐

10 說:「哦﹐你這充滿一切詭詐﹑一切匪行﹑魔鬼的兒子;一切正義的仇敵阿﹐你使主正直的路偏差﹑還不停止麼?

11 如今你看﹐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了﹑你必瞎眼﹐暫時看不見日光。」立時就有蒙霧和黑暗落在他身上;他走來走去﹐求人拉著手帶著。

12 當下院省長看見所經過的事就信﹐就因主的教訓而驚駭。

13 保羅同伴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14 他們卻從別加走過去﹐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之日進會堂裡坐下。

15 律法和神言人的書宣讀了以後﹐會堂管事們就差遣人到他們跟前說:「同人弟兄們﹐你們心裡若有甚麼要向民眾勸勉的話﹐請說。」

16 保羅就站起來﹐擺著手說:「以色列人和敬畏上帝的人哪﹐請聽!

17 這人民以色列的上帝揀選了我們的祖宗﹐當人民僑居在埃及的時候﹑抬舉他們﹐用伸高的膀臂領他們從那裡出來。

18 在野地裡背負他們的無狀(有古卷作:背負而撫養他們)﹐約有四十年的工夫。

19 既覆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七族人的地分為基業﹑約有四百五十年。

20 這些事以後﹑上帝將士師給了也們﹐直到神言人撒母耳的時候。

21 此後﹑他們便求要一個王;上帝就將便雅憫支派中一個人﹑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了他們﹑四十年。

22 又廢了掃羅﹐給他們舉起了大衛來做王﹐並為大衛作證說:『我尋得了耶西的兒子大衛﹑一個合我心意的人﹐他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

23 從這個人的後裔中﹑上帝已經按照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引了一位拯救者耶穌來了。

24 在耶穌進來以前﹑約翰已經豫先向以色列眾民宣傳侮改的洗禮了。

25 約翰將要完盡他的跑程時﹑曾經說了:『你們所猜想我的﹑我並不是。不﹐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他腳上的鞋我並不配脫。』

26 「同人弟兄們﹐亞伯拉罕家族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上帝的人哪﹐這個拯救之道是已傳送出來給予我們的。

27 而在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議員卻不認識這個人﹐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宣讀的神言人的話﹐竟給定了罪﹑而應驗了這些神言人的話。

28 雖然找不著該死的罪狀﹐還求彼拉多設法把他殺掉。

29 既作完了經上所記關於他的一切事﹐就從木架上給取下來﹐安放在墳墓裡。

30 上帝卻叫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

31 他許多日子向那從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顯現;這些人如今就是他對人民的見證。

32 我們呢﹑也將上帝向列祖所答應的應許這好消息傳給你們﹐

33 說:上帝怎樣向我們做兒女的(有古卷作:我們的兒女;有古卷作:我們做他們兒女的)應驗這事﹐叫耶穌復起﹐正如詩篇第二(有古卷作:第一)篇所記的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34 論到上帝叫他從死人中復起﹐不再歸於敗壞﹑上帝曾經這樣說:『我必將應許給大衛之恩﹑聖而可靠之福﹑給了你們。』

35 所以在另一處上帝又說;『你必不使你的忠聖者見敗壞。』

36 論到大衛﹑他在自己的世代中奉行了上帝的計劃﹑就長眠下去﹐放在他祖宗旁邊﹐見了敗壞;

37 惟獨耶穌﹑上帝所甦活起來的﹑卻沒有見過敗壞。

38 所以同人弟兄們﹐你們要知道﹑罪赦之恩是藉著這個人而傳布給你們的。

39 你們靠著摩西的律法所不能得開脫的﹑靠著這個人﹑凡相信的﹑就都得開脫了。

40 所以你們要謹慎﹐恐怕神言人書上所說的臨到你們:主說:

41 『藐視的人哪﹐你們要看﹐要希奇﹐要滅沒!因為當你們的日子﹑我作一件事﹐若有人向你們詳敘了﹐你們也總不信的!』」

42 使徒出來的時候﹑眾人央求他們在第二安息日將這些事(或譯:話)再對他們講。

43 會堂散了會﹐猶太人和虔敬歸依猶太教的﹑有許多人跟從保羅和巴拿巴。二人就對他們談論﹐勸導他們要堅心持守著上帝之恩。

44 第二安息日﹑幾乎全城都聚集了來﹑要聽上帝之道。

45 猶太人看見一群一群的人﹐就滿心妒忌﹐辯駁保羅所講的﹐說毀謗的話。

46 保羅和巴拿巴卻放膽直說:「上帝之道先對你們講﹑是必須的﹐你們既把它推開﹐斷定自己為不配得永生的﹐那你就看吧﹐我們轉向外國人了。

47 因為主曾這樣囑咐我們說:『我立了你做外國人的光﹐使你做救星直到地極。』」

48 外國人聽了﹐就歡喜﹐將榮耀歸於主(有古卷作:上帝)的道;凡被定得永生的都信了。

49 主的道周流傳開﹐遍了全地區。

50 但猶太人卻挑唆虔敬的高貴婦女和城裡首要的人﹐激起了逼迫苦害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

51 他們呢﹑就對著他們抖掉腳上的飛塵﹐往以哥念去了。

52 門徒們也充滿著喜樂和聖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