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提摩太後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提摩太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奉上帝旨意﹑為傳布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應許的永生﹑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 寫信給親愛的孩子提摩太。願你由天父上帝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獲得恩惠﹑憐恤﹑和平安!

3 我感謝上帝﹑我接續祖先﹑用潔淨良知所事奉的上帝;在祈禱中﹑我不住地惦念著你﹑

4 黑夜白日地惦念著;一想起你所流的眼淚﹐我就切慕要見你﹐好讓我滿有喜樂。

5 我記得那在你心裡的無偽之信﹐就是先存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存在你心裡。

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上帝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7 因為上帝並不是賜給我們膽怯之靈﹑乃是賜能力愛心和修練之靈。

8 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他做囚犯的為恥;總要按照上帝的能力﹑為著福音一同喫苦。

9 上帝救了我們﹐以奉獻為聖之號召召喚我們﹐不是按著我們的行為﹐乃是按著他的定旨和恩惠﹐就是歷時歷世以前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我們﹐

10 如今藉著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之顯現為人所顯明出來的。他把死廢掉﹐又藉著福音將生命與『不朽』彰顯出來。

11 為這福音﹑我被立為報信者﹑做使徒﹑做教師;

12 就是因這緣故﹑我纔受這些苦的。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我認識我所信的﹐也深信他有能力可保守我所受的託付(或譯:我所託付他的)﹑直到那日。

13 你從我所聽見的健全言論﹐你要用那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奉為規範。

14 你所受託付的美好職守﹑你要藉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保守著。

15 你知道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轉離了我;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6 願主賜憐憫給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為他屢次使我蘇爽﹐又不以我的鎖鍊為恥。

17 反倒在羅馬時﹑急切地尋找我﹐而且找到了。

18 〔願主賜他在那日子從主那裡找到憐憫!〕在以弗所他多方作服事的工﹐你則比我更明白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