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王住在宮中。永恆主使他得享平靜﹑沒受他四圍一切仇敵的侵擾;

2 王對神言人拿單說:「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而上帝的櫃反而住在幔子中間。」

3 拿單對王說:「凡你心裡想要作甚麼﹑你只管去作甚麼好啦﹐因為永恆主與你同在。」

4 但是那一天夜裡﹑永恆主的話傳與拿單說:

5 「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要建殿給我居住麼?

6 因為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過殿;我乃是常在帳棚帳幕裡往來的。

7 我在以色列眾人中間往來﹑無論甚麼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師(傳統:族派)中哪一位我所委任來牧養我人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甚麼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8 現在你要對我僕人大衛這樣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將你從羊圈中﹑從趕羊群的事上選取了來﹐讓你做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9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總和你同在;我總從你面前剪滅你一切的仇敵;我必使你得享大名﹐像地上大人物的名一樣。

10 我必為我人民以色列擇定一個地方﹐以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被騷擾;橫暴之輩也不再像先前那樣苦害他們﹐

11 像從我委任士師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來一樣。我必使你得享安靜﹑免受你一切仇敵的侵擾;我必使你偉大;我(傳統:永恆主告訴你﹐永恆主)必為你建立王室。

12 你在世的年日滿足﹑跟你列祖一同長眠了之後﹐我必立你以後由你親腹出的苖裔;我必堅立他的國。

13 是他要為我的名建殿﹐我必堅立他的國位﹑到永遠。

14 是我要做他的父。是他要做我的兒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刑杖用人類的鞭責打他。

15 但我仍不使我堅固的愛離開他(傳統:但我的堅愛仍不離開他)﹑像我使我的堅愛離開掃羅一樣:掃羅是我使他離開你面前的那位。

16 你的家你的國在我(傳統:你)面前必堅固牢靠到永遠;你的王位必堅立到永遠。』」

17 拿單按這一切話﹑照這全部異象﹑就這樣告訴了大衛。

18 於是大衛王進去﹐恭坐在永恆主面前﹐說:「我主永恆主阿﹐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帶領了我到這地步?

19 然而主永恆主阿﹑這在你雖還看為小事﹐你仍說到你僕人家的事至於久遠:我主永恆主阿﹐這是人所常遇的事麼?

20 大衛還有甚麼話可對你說呢?我主永恆主阿﹐你是知道你僕人的。

21 你行了這全部大事﹑使你僕人知道﹑是為了你應許的話的緣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2 所以我主永恆主阿﹐你乃是至大;沒有誰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沒有上帝;這是照我們耳中所聽見的。

23 地上有哪一國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國有神去贖救它﹑作為自己的子民﹐而為自己立名﹐為他們(傳統:你們)行大而可畏懼的事﹐又從他(傳統:你)人民(傳統加:就是你從埃及為自己贖救出來的)面前趕逐(傳統:為了你的轄地)外國人和他們的神呢?

24 而你卻為自己堅立了你人民以色列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遠;而且你﹑永恆主阿﹑你又作了他們的上帝。

25 如今永恆主上帝阿﹐你所應許關於你僕人和他家的話﹑現在就求你堅立它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哦;

26 那你的名就成為至大﹐以致人都說:『萬軍之永恆主真是管理以色列的上帝』;這樣﹑大衛你僕人的家就必在你面前得堅立了。

27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因為是你開啟了你僕人的心耳說:『我必為你建立王室』﹐故此僕人纔覺得有膽量來向你獻這祈禱。

28 哦﹑我主永恆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的話可信可靠;你曾向你僕人講這福;

29 現在就請你給你僕人的家祝福﹐使他永遠在你面前;因為我主永恆主阿﹐既是你應許過了。那麼你僕人的家就永遠從你的祝福而蒙祝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