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又聚集了以色列中所有的精兵三萬人。

2 大衛就起身﹐他和跟隨的眾人﹑以及一些猶大領袖﹑一同到基列耶琳﹐要從那裡將上帝的櫃運上來:這櫃是乘坐兩個基路伯的萬軍耶和華之名而起的。

3 他們將上帝的櫃套在一輛新車上﹐從山岡上亞比拿達家裡抬出來;亞比拿達的兒子烏撒和亞希約(或譯:他兄弟)趕著這新車。

4 烏撒和上帝的櫃同行(傳統:這新車。他們從山崗上亞比拿達家裡給抬出來﹐和上帝的櫃在一起)﹐亞希約(或譯:他兄弟)在櫃前頭走著。

5 大衛和以色列全家用詩歌(傳統:用各樣松木)﹑拿琴瑟﹑手鼓﹑響鈸和鐃鈸在永恆主面前極力嬉戲作樂。

6 他們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牛有放下之勢﹐烏撒就伸手把上帝的櫃扶住。

7 永恆主向烏撒發怒;上帝因了他的冒失﹑就在那裡擊打他﹐他就在那裡死在上帝的櫃旁。

8 為了永恆主突然殺死(同詞:沖破)烏撒的緣故﹐大衛就發怒﹐因此那地方到今日還叫做為毘列斯烏撒。

9 那一天大衛懼怕永恆主﹐說:「永恆主的櫃怎可到我這裡來呢?」

10 於是大衛不肯將永恆主的櫃運進大衛城到他那裡﹐卻轉而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住宅。

11 永恆主的櫃停在迦特人俄別以東的住宅三個月;永恆主賜福與俄別以東和他全家。

12 有人告訴大衛王說:「永恆主為了上帝的櫃的原故而賜福與俄別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地將上帝的櫃從俄別以東住宅接上大衛城。

13 抬永恆主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和肥畜為祭。

14 大衛在永恆主面前極力跳旋轉舞;大衛是束著細麻布聖裲襠的。

15 這樣﹑大衛和以色列全家就用歡呼與號角聲將永恆主的櫃接上來。

16 永恆主的櫃進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眺望著﹐看見大衛王在永恆主面前踴躍著跳旋轉舞﹐心裡就鄙視他。

17 眾人將永恆主的櫃抬進去﹐安置在它的地方﹑在帳棚中間大衛所搭的。大衛便在永恆主面前獻上燔祭和平安祭。

18 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給人民祝福;

19 又分給眾民﹑給以色列所有的蜂擁眾人﹑無論男女﹑每人一個哈拉餅﹐一個棗餅﹐一個葡萄餅;於是眾民就去﹐各歸各家。

20 大衛回去要給家裡的人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以色列王今天多麼體面阿!他今天竟在臣僕們的婢女眼前露著體﹐如同一個無賴子無恥地露著體一樣呢!」

21 大衛對米甲說:『我要在永恆主面前踊躍;永恆主是當受祝頌的;他揀選了我而廢你父親和你父親全家﹐委任我做人君來管理永恆主的人民以色列;因此我要在永恆主面前嬉戲作樂。

22 其實我還要比這更輕佻﹑讓你(傳統:我)看為卑賤呢!至於你所說到的婢女﹑她們倒要敬重我呢。」

23 掃羅的女兒米甲直到死日都沒有再生養兒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