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聽見押尼珥死在希伯崙﹐他的手就發軟;以色列眾人也都驚惶。

2 掃羅的兒子有兩個人做了遊擊隊長﹐一個名叫巴拿﹐一個名叫利甲﹐都是便雅憫子孫比錄人臨門所生的:因為比錄也算是屬於便雅憫。

3 比錄人早先逃到基他音﹐就一直在那裡寄居﹑直到今日。

4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有一個兒子﹑兩腳殘廢;當掃羅和約拿單的消息從耶斯列傳到的時候﹑他纔五歲;他乳母抱起他來逃跑﹐因為慌慌張張逃跑﹐孩子掉下來﹐腿就瘸了:他的名字叫米非波設。

5 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巴拿出來﹐約在日中炎熱的時候到了伊施波設的家;伊施波設正睡午覺。

6 那家守門的女人正在簸麥子﹐竟打盹睡著(傳統:看哪﹐他們進到屋中﹐假作要取麥子﹐就刺透伊施波設的五臟);利甲和他兄弟巴拿就溜進去。

7 他們進屋子的時候﹐伊施波設正在臥房裡躺在床上;他們把他一刺﹐便殺死他﹐割了他的頭﹐拿著那頭﹐走了亞拉巴的路﹑走一整夜﹐

8 將伊施波設的頭帶到希伯崙去見大衛﹐對王說:「看哪﹐這尋索你性命的﹑你的仇敵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首級在這裡呢;永恆主今日為我主我王在掃羅和他後裔身上報了仇了。」

9 但是大衛卻回答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說:「我指著那贖我性命脫離一切患難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

10 從前有人向我報信說:『看哪﹐掃羅死了』﹐自以為他是個傳好消息的;我就抓住他﹐將他殺在洗革拉;這就是我給他做傳消息的報償。

11 何況惡人在義人家裡將他殺在床上﹐我現在哪有不從你們手裡討流他血的罪﹐而將你們從地上肅清呢?」

12 於是大衛吩咐青年僮僕將他們殺掉﹐砍斷他們的手和腳﹐掛在希伯崙池旁邊;卻將伊施波設的頭埋葬在希伯崙押尼珥的墳墓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