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大衛求問永恆主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麼?」永恆主對他說:「你可以上去。」大衛說:「我上哪裡去呢?」永恆主說:「上希伯崙去。」

2 於是大衛上那裡去﹐他的兩個妻子﹑耶斯列人亞希暖和那作過迦密人拿八妻子的亞比該﹑也都上去。

3 大衛也將跟隨的人﹑各人和各人的家眷﹑都帶上去﹐住在希伯崙的城寨中。

4 猶大人就來﹐在那裡膏立了大衛做王來管理猶大家。有人告訴大衛說:「埋葬掃羅的是基列雅比人。」

5 大衛就打發使者去見基列雅比人﹐對他們說:「你們對你們的主上掃羅表示這樣的忠愛﹑將他埋葬;願你們蒙永恆主賜福。

6 如今你們既行了這事﹐願永恆主以堅愛忠信待你們;我也必好待你們。

7 現在你們的主上掃羅已經死了﹐況且猶大家所膏立為王來管理他們的﹑就是我﹐所以你們的手要剛強﹐你們要做英勇的人。」

8 屬掃羅的軍長尼珥的兒子押尼珥曾將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到瑪哈念;

9 立他做王去管理基列﹑亞設人(傳統:亞書利人)﹑耶斯列﹑以法蓮﹑便雅憫﹑和以色列眾人。

10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登極的時候﹑年四十歲;他作王管理以色列王兩年;惟獨猶大家歸從大衛。

11 大衛在希伯崙作王管理猶大家﹑其年數共有七年零六個月。

12 尼珥的兒子押尼珥和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臣僕從瑪哈念出來﹐往基遍去。

13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和大衛的臣僕也出來﹐在基遍池旁和他們相遇;他們就坐下;一班坐在池這邊﹐一班坐在池那邊。

14 押尼珥對約押說:「讓青年人起來﹑在我們面前耍耍武藝吧。」約押說:「就讓他們起來吧。」

15 他們就起來﹐按數目過去:屬便雅憫﹑屬掃羅兒子伊施波設的有十二人;而大衛的臣僕也有十二人。

16 他們各揪著對手的頭﹐各用刀刺對手的肋旁﹐就一概仆倒;因此那地方叫做希利甲哈素林﹐就在基遍。

17 那一天戰事劇烈到極點;押尼珥和以色列人在大衛的臣僕面前被擊敗了。

18 當時洗魯雅的三個兒子﹑約押﹑亞比篩﹑亞撒黑﹑也在那裡;亞撒黑的腿輕快﹑如同田野的瞪羚羊一般。

19 亞撒黑追趕押尼珥﹑不偏左右﹑一直跟著押尼珥跑。

20 押尼珥轉身過來﹑問說:「亞撒黑阿﹐是你麼?」他回答說:「是我。」

21 押尼珥對他說:「你或轉向右﹐或轉向左﹐抓住一個青年人﹐取了他被剝奪的衣裳也就夠了。」亞撒黑卻不情願轉開而不跟著他。

22 押尼珥又再對亞撒黑說:「你轉開不跟著我吧;我何必將你擊殺到地上呢?我若殺你﹐怎有臉面去見你哥哥約押呢?

23 亞撒黑仍然不肯轉開﹐押尼珥便用矛倒(原文:用矛的後部)刺入他的五臟﹐矛從的背後透出來;亞撒黑就在那裡仆倒﹐當場死掉;眾人趕到亞撒黑仆倒而死的地方﹐就都站住。

24 約押和亞比篩追趕押尼珥﹐日落時候到了一個(傳統:亞瑪)山﹑就是在基遍對面﹑基遍曠野的路旁。

25 便雅憫人彼此集合﹑跟隨押尼珥﹑成為一隊﹐站在亞瑪(傳統:一個)山崗上。

26 押尼珥呼叫約押﹐說:「刀劍哪可永久吞滅人呢?你豈不知終久必有苦辣事麼?要等到幾時你纔吩咐眾民回去﹑而不追趕自己的族弟兄呢?」

27 約押說:「我指著永活的上帝來起誓:你若沒有說話﹐眾民非到明日早晨是不會停止不追趕族弟兄的。」

28 於是約押吹號角﹐眾民就都站著不再追趕以色列人﹐也不再繼續打仗了。

29 那一整夜押尼珥和跟隨的人沿亞拉巴走﹐過約但河﹐走了一上午(傳統:走遍畢倫)﹐纔到瑪哈念。

30 約押追趕押尼珥回來﹐集合了眾民一點閱﹐見大衛臣僕中缺少了十九個人﹐也缺少了亞撒黑。

31 但是大衛的臣僕卻擊殺了便雅憫人中跟隨押尼珥的人三百六十名。

32 大家將亞撒黑抬起來﹑去埋葬在他父親的墳墓裡﹑就在伯利恆。約押和跟隨的人走了一夜﹐天亮時候到了希伯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