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剛過山頂﹐忽見米非波設的僮僕洗巴來迎接他;又有兩匹豫備好了的驢﹐驢上馱著二百個餅﹑一百團葡萄乾﹑一百個夏天果品﹑和一皮袋酒。

2 王問洗巴說:「你這些東西甚麼意思?洗巴說:『驢是給王的家眷騎的;餅和夏天果品是給青年人喫的;酒是給在曠野疲乏的人喝的。」

3 王問說:「你主人的兒子在哪裡?」洗巴對王說:「你看﹐他還在耶路撒冷;因為他心裡說:『以色列人今日必將我父的國歸還給我。』」

4 王對洗巴說:「看哪﹐凡屬米非波設的都歸你了。」洗巴說:「我敬叩拜謝恩;我主我王阿﹐願我在你面前蒙恩。」

5 大衛王來到巴戶琳﹐忽見有一個人從那裡出來﹐是屬掃羅家的族系﹐名叫示每﹐是基拉的兒子:他一面走﹐一面咒罵;

6 又拿石頭打大衛和大衛王所有的臣僕:眾民和眾勇士都在王左右。

7 示每咒罵的時候是這樣說的:他說:「你這流人血的人哪﹐你這無賴子阿﹐出走吧﹐出走吧!

8 你流掃羅全家的血﹐接替他作王:永恆主把這罪歸在你身上﹐將王權交給你兒子押沙龍;看哪﹐你已在你自己的惡作劇中了﹐因為你是流人血的人。」

9 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對王說:「這死狗為甚麼咒罵我主我王呢?容我過去﹑取下他的頭來。」

10 王說:「洗魯雅的兒子阿﹐我們與我就不同意了。他咒罵﹐若是因為永恆主吩咐他『要咒罵大衛』那麼誰敢說:『你為甚麼這樣行呢?』」

11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看哪﹐我親腹出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現在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永恆主吩咐他的。

12 或者永恆主見我遭難(傳統:罪愆)﹐為了我今天被這人咒罵﹐永恆主就以福報我也不一定。」

13 於是大衛和跟隨的人沿路上走;示每也在山邊﹑跟大衛平行﹐一面走﹐一面咒罵﹐又拿石頭平行地打他﹐拿塵土揚他。

14 王和跟他走的眾民到了一個地方﹐覺得很疲乏﹐就在那裡舒暢一下。

15 押沙龍和(傳統加:眾民)以色列人﹑來到耶路撒冷﹐亞希多弗也跟他一同來。

16 大衛的心腹﹑亞基人戶篩來見押沙龍;戶篩對押沙龍說:「願王萬歲!願王萬歲!」

17 押沙龍問戶篩說:「你對你朋友的忠愛就是這樣麼?你為甚麼不跟你朋友一同去呢?

18 戶篩對押沙龍說:「不;永恆主和這人民跟以色列眾人所揀選的﹑我總(傳統加:不)要歸他﹐和他同住。

19 再者﹐我當服事誰呢?豈不是當服事前王的兒子麼?我怎樣服事你父親﹐也必怎樣服事你。」

20 押沙龍對亞希多弗說:「你們定個計謀﹑我們該怎樣行纔好。」

21 亞希多弗對押沙龍說:「你進去找你父親所留下來看家的妃嬪;以色列眾人聽見你被父親看為臭氣﹐凡歸順你的人﹑他們的手就更堅強了。」

22 人就為押沙龍在房頂上搭了洞房;押沙龍便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和他父親的妃嬪同床。

23 當那些日子﹑亞希多弗所定的計謀都像人求問上帝得來的話一樣;凡亞希多弗的計謀無論是為大衛定的﹑是為押沙龍定的﹑都是這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