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押沙龍為自己豫備了車馬﹐又有五十人在他前面奔走。

2 押沙龍常常清早起來﹐站在城門路旁;凡有爭訟要去求王判斷的﹐押沙龍便叫他過來﹐問他說:「你是屬於哪一城的?」回答說:「僕人是屬於以色列某一族派的。」

3 押沙龍往往對這種人說:「看哪﹐你的案件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

4 押沙龍又說:「恨不得我在此地做審判官;凡有爭訟求判斷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可秉公判斷。」

5 若有人走近前來要拜押沙龍﹐押沙龍總是伸手拉住他﹐和他親嘴。

6 以色列人凡去見王求判斷的﹑押沙龍都這麼待他們;這樣﹑押沙龍就竊奪了以色列的人心。

7 過了四年(傳統:四十年)﹐押沙龍對王說:「請准我去﹑在希伯崙還我向永恆主所許的願;

8 因為僕人住在亞蘭的基述時候﹑曾許願說:『永恆主若使我再回到耶路撒冷來﹐我就要在希伯崙事奉永恆主。』」

9 王說:「你安心去吧!」押沙龍就起身﹐往希伯崙去了。

10 押沙龍卻打發密使﹑在以色列各族派中說:「你們一聽見號角的聲音﹑就要說:『押沙龍在希伯崙作王了!』」

11 和押沙龍一同去的有二百人﹑是從耶路撒冷被請的:這些人是天真無邪去的﹐並不知道甚麼事。

12 押沙龍獻祭的時候﹑打發人去將大衛的參謀基羅人亞希多弗從他本城基羅請了來。於是謀叛的派勢強大起來;隨從押沙龍的人民也越來越多。

13 有一個報信的人來見大衛說:「以色列的人心都歸向押沙龍了。」

14 大衛就對所有在耶路撒冷跟隨他的臣僕說:「我們要起來逃走;不然就沒有躲避押沙龍的機會了;要趕快地去﹐恐怕他迅速趕上了我們﹐撞禍到我們身上來﹐用刀擊殺了城裡的人。」

15 王的臣僕對王說:「凡我主我王所決擇的﹑看吧﹐僕人都要遵行。」

16 於是王出走了﹐他全家的人也都跟著他:王只留下十個妃嬪來看家。

17 王出走﹐王的臣僕都跟著他﹐到伯墨哈(即:最後的房屋)就停住了。

18 眾民都在他旁邊過去;所有做衛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以及所有的迦特人﹑就是從迦特來跟從王的那六百人﹑都在王面前走過去。

19 王對迦特人以太說:「你﹑你是外族人﹐而且你也是從(傳統:到)你本地流亡而來的﹐為甚麼你也和我們一同來呢?你回去﹑和新王同住吧。

20 近日你纔來呢﹐今日我怎好叫你和我們一同去流離呢?而我又是要去哪兒就去哪兒的!你回去吧;領你的弟兄們和你一同回去吧;願永恆主以堅愛和忠信待你。」

21 以太回答王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又指著我主我王的性命來起誓﹐無論我主我王在甚麼地方﹐或死或活﹐僕人總要在那裡的。」

22 大衛對以太說:「那麼你走吧﹐過去吧。」於是迦特人以太就過去﹐所有屬他的人以及跟著他的那些弱小的也都過去。

23 遍地都大聲哭;眾民盡都過去;王站在(傳統:過了)汲淪溪谷;眾民都對著到曠野的路向過去。

24 跟隨他的也有撒督亞比亞他(傳統:也有撒督和所有的利末人跟著他)和利末人﹐抬著上帝的櫃(傳統:上帝的約櫃);他們將上帝的櫃放下;但是亞比亞他上來﹐等著眾民全都從城裡往前走出來。

25 王對撒督說:「你將上帝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永恆主眼前蒙恩﹐他就會使我回來﹑再見那櫃和他的居所。

26 倘若他說:『我不喜歡你』﹐那麼看哪﹐我在這裡;願他照他所看為好的來待我。」

27 王又對祭司撒督說:「你看明白麼?你和亞比亞他要安心回城裡去;你兒子亞希瑪斯和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你們二人的兒子﹑都要和你們一同回去。

28 至於我呢﹐看吧﹐我在曠野的幾個渡口呆著﹐等有話從你們那裡來告訴我就是。」

29 於是撒督和亞比亞他將上帝的櫃抬回耶路撒冷;他們就住在(有古卷:它就停)那裡。

30 大衛由橄欖山的上坡上去:一面上去﹐一面哭;蒙著頭﹐赤著腳;跟從他的眾民也都蒙著頭上去:一面上去﹐一面哭。

31 有人告訴大衛說:「亞希多弗也在反叛的人中間﹑同押沙龍在一起呢。」大衛就說:「永恆主阿﹐求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

32 大衛來到山頂上敬拜上帝的地方;有亞基人戶篩﹑內褂撕裂﹑頭上放土﹑來迎接他。

33 大衛對他說:「你若和我一同去﹐反而做我的累贅。

34 你若回城裡去﹐對押沙龍說:『王阿﹐我願做你的僕人;以前我做你父親的僕人﹐現在我也做你的僕人』:這樣﹑你就可以為我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

35 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豈不是都要和你在那裡麼?你從王宮裡聽見甚麼﹐就要告訴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

36 看哪﹐他們二人的兒子﹑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也都和他們在那裡;你們聽見甚麼﹐可以由他們經手來傳達給我。」

37 於是大衛的心腹戶篩就進城;押沙龍也進了耶路撒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