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裡﹐對他說:「有一座城裡有兩個人;一個富足﹐一個窮乏。

2 那富足的有羊群牛群極多;

3 那窮乏的甚麼也沒有﹐只有一隻小母羊羔﹑就是他所買來養活的;這小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喫他所喫的那一點點食物﹐喝他杯中所有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就像女兒一樣。

4 有一個旅行的人來到這富人家裡;富人捨不得從自己的羊群牛群中取一隻來豫備給那行路的客人喫﹐卻取了那窮乏人的羊羔去豫備給那客人喫。」

5 大衛就大大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行這事的人是該死的;

6 他必須償還那羊羔四倍(有古卷:七倍);因為他行了這事﹐又因為他沒有顧惜別人的心。

7 拿單對大衛說:「你﹑你就是那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我﹑我膏立了你做王來管理以色列;我援救了你脫離掃羅的手;

8 我將你主上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上的妻子交在你懷中;又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賜給你;若太少了﹐我還要將這樣將那樣加給你呢。

9 你為甚麼藐視永恆主的話﹐行他所看為壞的事;將赫人烏利亞用刀擊殺﹐而娶了他的妻做你的妻子﹐借亞捫人的刀去殺害他呢?

10 現在呢﹑你既藐視了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做你的妻子﹐刀劍就永不離開你的家。』

11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來攻擊你;我必將你的妃嬪在你眼前賜給你的鄰舍;他必在這日光的鑒察下就和你的妃嬪同寢。

12 你在暗中行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在日光之前行這報應。』」

13 大衛對拿單說:「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了。」拿單對大衛說:「永恆主也已不追究你的罪了;你是不至於死的。

14 不過你行這事大大地褻慢了永恆主(傳統:永恆主的仇敵);故此你所得的這孩子也必定死。」

15 說了這些話﹐拿單就回家去了。永恆主擊打了烏利亞的妻子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6 大衛就為這孩子求問上帝;苦苦地禁食﹐進入內室﹐穿著麻布(傳統:過夜)﹐躺在地上。

17 他家中的老臣立在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情願起來﹐也不同他們喫飯。

18 第七天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為他們說:『看哪﹐孩子還活著時﹑我們對他說﹐他尚且不聽我們的話;現在我們怎能對他說孩子死了﹐以致他鬧出大禍來呢?」

19 大衛見臣僕交頭接耳地說話﹐就會悟孩子死了;便問臣僕說:「孩子死了麼?」他們說:「死了。」

20 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洗澡﹐抹油﹐更換衣裳;進永恆主的殿敬拜;然後到家裡;要了飯;人擺上﹐他便喫了。

21 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甚麼意思?為了孩子活著的緣故﹑你就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喫飯?」

22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時﹑我禁食哭泣﹐因為我心裡說:『進知道永恆主不恩待我﹑使孩子活著呢?』

23 現在他死了﹐我又何必禁食呢?難道我能使他再回來麼?我﹑我總會往他那裡去的;他﹑他是不能回到我這裡來的。」

24 大衛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就進去找她﹐和她同寢;她生了一個兒子﹐他就給他起名叫所羅門。永恆主也愛他;

25 便由神言人拿單經手送個信兒﹐給孩子起名叫耶底底亞(即:永恆主所愛的)﹐照永恆主所吩咐的話(傳統:為了永恆主的緣故)。

26 約押攻打亞捫人的拉巴﹐攻取了王城(或譯:水城)。

27 約押打發使者去見大衛﹐說:「我攻打拉巴﹐居然攻取了水城。

28 現在你要聚集其餘的兵眾﹐紮營圍城﹐攻取它;恐怕我攻取了這城﹐人竟以我的名去叫這城呢。」

29 於是大衛聚集所有的兵眾﹐往拉巴去﹑攻打那城﹐攻取了它。

30 大衛從米勒公神頭上奪取了米勒公(傳統:他們的王)的冠冕﹐上頭的金子重有一擔﹐又有一塊寶石;〔這寶石﹑是在大衛頭上的那一塊〕;大衛把那城被掠之物搬出來﹑非常之多。

31 他又將城裡的人拉出來﹐使他們用鋸子﹑或鐵的銳器﹑用鐵斧﹑作工﹐用磚模服勞(傳統:用使??經過)磚窯(或譯:強他們用鋸﹐或用打糧食的鐵器﹐或用鐵斧做工﹐或使在磚窯裡服役):大衛待亞捫人的眾城市﹑都是這樣。後來大衛和所有的兵眾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