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亞捫人的王死了﹐他的兒子哈嫩接替他作王。

2 大衛說:「我要以厚愛待拿轄的兒子哈嫩﹐如同他父親以厚愛待我一樣。於是大衛差遣臣僕做代表為哈嫩父親的喪事去慰問他。大衛的臣僕到了亞捫人的地方。

3 但是亞捫人的首領對他們的主上哈嫩說:「大衛差遣慰問者到你這裡來﹐你看﹑他是敬重你父親麼?大衛差遣他的臣僕到你這裡來﹑豈不是窺察偵探﹑來傾覆這城麼?」

4 哈嫩便拿大衛的臣僕﹑將他們的鬍鬚剃掉了一半﹐又把他們的衣裳割斷半截﹑到臀部﹐然後把他們於走。

5 有人告訴大衛﹐大衛就打發人去迎接他們;因為那些人非常羞恥﹐王就說:「可以住在耶利哥﹐等到你們的鬍鬚長起來了再回來。」

6 亞捫人見自己成了大衛所厭惡的﹐就打發人去雇伯利合的亞蘭人和瑣巴的亞蘭人﹑步兵二萬﹐又雇了瑪迦王一千人﹑和陀伯人一萬二千人。

7 大衛聽見了﹐就差派約押帶著全隊勇士出去。

8 亞捫人出來﹐在城門外擺陣;瑣巴和利合的亞蘭人跟陀伯人瑪迦人另外在野地裡擺陣。

9 約押見前後都有戰陣擺著﹐就從以色列所有的精兵中挑選了一些來﹐把他們擺好了陣﹑以便對亞蘭人接戰。

10 卻把其餘的兵眾交在他兄弟亞比篩手下﹐使他擺陣﹑去對亞捫人接戰。

11 約押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救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救你。

12 你只要剛強;我們都要為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上帝的城市(或譯:上帝的櫃)而奮勇;願永恆主按他所看為好的而行。」

13 於是約押和跟隨的兵眾往前進﹑去攻打亞蘭人;亞蘭人竟從約押面前逃跑了。

14 亞捫人見亞蘭人逃跑了﹐他們也就從亞比篩面前逃跑﹐進城去。約押便從亞捫人那裡回來﹐到了耶路撒冷。

15 亞蘭人見自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了﹐就再集合為一。

16 哈大底謝差遣人將大河那邊的亞蘭人調出來;他們到了希蘭﹐有哈大底謝的將軍朔法在他們前面率領著。

17 有人告訴大衛﹐大衛就聚集了以色列眾人﹐過約們河來到希蘭。亞蘭人擺好了陣迎接大衛﹐同他交戰。

18 亞蘭人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大衛殺了亞蘭七百輛戰車的人馬﹐四萬馬兵﹐又擊殺了亞蘭的軍長朔法﹑使他死在那裡。

19 臣服於哈大底謝的眾王見自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了﹐就跟以色列人講和﹐臣服於他們。於是亞蘭人懼怕﹑不再救助亞捫人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