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後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基督的僕人和使徒﹑西門(有古卷作:西面)彼得﹑寫信給(或譯:那在我們的??公義中)那因我們的上帝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信仰的人。

2 願你們﹑因認識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多多蒙恩平安。

3 因為他的神能﹑因我們認識那憑著自己的榮耀和神德(與下『美德』一詞同字)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

4 藉著榮耀和神德(與下『美德』一詞同字)他已將寶貴而極大的應許之恩賜給我們﹐使我們既逃脫了世界上私慾裡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恩得以有分於上帝之神性。

5 正因為這個緣故﹑你們這方面也要供出十二分的熱切來:要在你們的信心上加以供應美德﹐在美德上加以供應知識﹐

6 在知識上加以供應節制﹐在節制上加以供應堅忍﹐在堅忍上加以供應虔敬﹐

7 在虔敬上加以供應弟兄們之相愛﹐在弟兄們之相愛上加以供應愛全人類的心。

8 因為你們若有這幾樣﹑並且增多著﹐就會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無能而不結果子了。

9 誰若沒有這幾樣﹐誰就是瞎眼近視﹐忘了他往日的罪已得了潔淨。

10 所以弟兄們﹐你們更應當竭力盡心﹐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確定不移。這幾樣你們若實行﹐就絕對永不失腳。

11 這樣﹐進入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永世之國的福﹑就會豐豐富富供應與你們了。

12 所以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並且已有的真理上得以堅固﹐我還要時常提醒你們。

13 我以為儘我還在這帳幕的時候﹐以提醒來激發你們﹑是正當的。

14 因為知道我這帳幕脫卸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

15 我也要竭力盡心﹐使你們在我去世以後還時常追念這些事。

16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力和御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荒唐傳說﹐我們乃是親眼見過他威榮的人。

17 因為他從父上帝接受尊貴榮耀的時候﹑有以下這樣的聲音由『大威嚴的榮耀』裡傳出來﹐對他說:「這是我所愛的兒子﹐我所喜悅的」。

18 這從天上傳出來的聲音﹑我們真地聽見了﹐因為我們和同他在聖山上。

19 我們並且有更確定的﹑就是神言人的話。你們請好好地注意這個﹐把它當做燈﹑點在齷齪之處﹐直到那天發亮﹑啟明星在你們心裡昇現的時候。

20 第一﹐你們要知道:經上一切神言傳講的話並不是可以有私己的解釋的。

21 神言傳講的話從來都不是出於人意傳的﹐乃是被聖靈傳的﹐是由上帝說出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