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沙曾對兒子被他救活的婦人說:「你要起身﹐你和你的家要往可寄居的地方去寄居;因為永恆主命已呼喚饑荒﹐並且那饑荒必臨到此地七年之久。

2 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去行﹐她和她的家就往非利士地去寄居﹑七年之久。

3 過了七年﹑那婦人從非利士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和田地向王哀叫。

4 那時王正和神人的僮僕基哈西談話﹑說:「請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向我敘說敘說。」

5 基哈西正在向王敘說以利沙怎樣叫死人復活時﹐恰巧以利沙救活其兒子的婦人為了自己的房屋和田地來向王哀叫。於是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那有兒子﹑被以利沙救活的。」

6 王問那婦人﹐婦人就向王敘說。於是王為她派了一個內侍﹐說:「凡屬這婦人的﹑和她田地的一切出產﹑自從她離開此地到現在﹑都要還給她。」

7 以利沙來到大馬色;亞蘭王便哈達正患著病;有人告訴王說:「神人來到這裡了。」

8 王就對哈薛說:「你手裡帶著禮物去會見神人﹐託他尋問永恆主說:「我患這病﹑活得了﹑活不了?」

9 於是哈薛就去﹐要會以利沙;他手裡拿著禮物﹐就是大馬色各樣財物四十載﹑用駱駝載的。既已到了﹐他就站在以利沙面前﹐說:「你兒子亞蘭王便哈達打發我來見你;又問說:「我患這病﹑活得了活不了?』」

10 以利沙對哈薛說:「你去對他說:『你一定活得了』;但是永恆主指示我他還是一定死的。」

11 神人凝神定睛地看哈薛﹐以致他不好意思;然後自己哭起來。

12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呢?」他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對以色列人所要施的苦害;他們的堡壘你必放火燒﹐他們的壯丁你用刀殺戮﹐他們的嬰孩你必摔死﹐他們的孕婦你必剖開。」

13 哈薛說:「你僕人算甚麼?不過是一條狗;怎能行這大事呢?」以利沙說:「永恆主指示我﹑你必作王去管理亞蘭。」

14 哈薛離開了以利沙﹐去見他的主上;主上問他說:「以利沙對你說甚麼?」他回答說:「他對我說你一定活得了。」

15 第二天哈薛拿被窩﹐蘸在水裡﹐鋪在王的臉上﹐王就死了;於是哈薛篡接替他作王。

16 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第五年﹑猶大王約沙法的兒子約蘭登極作了王。

17 約蘭登極的時候三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八年。

18 他走了以色列諸王所走的路﹐正如亞哈家所作的;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做妻子﹐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

19 但永恆主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情願滅絕猶大﹐乃是照他對大衛所應許過的﹑要使他和他子孫日日不斷地有燈光。

20 當約蘭在位的日子﹑以東人背叛﹑脫離了猶大的手下﹐自己立王去管理他們。

21 約蘭過去到撒益﹐所有的戰車也和他一同去;他夜間起來﹐圍著他﹑的以東人攻擊他和戰車長(傳統:攻擊圍著他的以東人和戰車長);兵眾都逃回家(同詞:帳棚)去。

22 這樣以東人背叛﹐就脫離了猶大手下﹑直到今日。那時立拿人也同時背叛。

23 約蘭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4 約蘭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大衛城裡﹐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亞哈謝接替他作王。

25 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十二年﹑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登極作了王。

26 亞哈謝登極的時候二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一年。他母親名叫亞他利雅﹐是以色列王暗利的孫女。

27 亞哈謝走亞哈家所走的路﹐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亞哈家一樣﹐因為他是亞哈家的女婿。

28 他跟亞哈的兒子約蘭往到基列的拉末﹑同亞蘭王哈薛交戰;亞蘭人擊傷了約蘭。

29 約蘭王返回耶斯列去醫治他在拉末跟亞蘭王哈薛交戰時亞蘭人所給他的擊傷。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因為亞哈的兒子約蘭病了﹐就下耶斯列去看望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