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沙說:「請聽永恆主的話;永恆主這麼說:『明天大約這時候﹑在撒瑪利亞城門口﹑一細亞細麵必賣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必賣一舍客勒。』」

2 有一個職司扶攙王﹑的軍官回答神人說:「除非永恆主在天上開了罅隙﹐哪裡有這事呢?」以利沙說:「你就看吧﹐你必親眼看見﹐卻喫不著。」

3 有四個人﹑是患痲瘋屬之病的﹑在城門那裡;他們彼此說:「我們為甚麼在這裡坐著等死呢?

4 我們若說:我們進城去吧﹐城裡呢﹑鬧饑荒﹐我們必死在那裡;我們若在這裡坐著不動呢﹐也是死。來吧﹐我們現在去投歸亞蘭人的軍營吧;他們若讓我們活著﹐我們就活著;他們若殺死我們﹐我們就死算了。」

5 黃昏時候他們起來﹐往亞蘭人的營盤去;到了亞蘭人營盤的邊兒﹐竟見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6 原來主早已使亞蘭人的軍兵聽見車聲馬聲和大軍的聲音;他們就彼此說:「阿﹐這必是以色列王雇了赫人諸王和慕斯利(傳統:埃及)人諸王來攻擊我們的。」

7 所以他們在黃昏時候起來逃跑﹐撇下他們的帳棚﹑馬﹑驢﹑──營盤都照舊──只顧逃命。

8 那些患痲瘋屬之病的來到營盤邊兒﹐進了一座帳棚﹐又喫又喝﹐又從那裡拿起銀子金子和衣服﹐去私藏著;回來﹐又進了另一座帳棚﹐又從那裡拿起東西去私藏著。

9 然後彼此說:「我們所作的很不好;今天是有好消息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早上辰光﹐我們就要受罪罰了;來吧;我們現在就去向王家裡報信吧!」

10 他們便去叫守城門的﹐告訴他們說:「我們到了亞蘭人的營﹐竟見那裡一個人也沒有﹐沒有人的聲音﹐只有馬拴著﹐驢拴著﹐帳棚都照舊。」

11 守城門的叫了人進裡面向王家裡報信。

12 王夜間起來﹐對臣僕說:「亞蘭人向我們所作的是甚麼意思﹑我告訴你們。他們知道我們在鬧饑荒﹐所以他們就離開營盤﹑在野外埋伏著﹐說:『以色列人一出城﹐我們便可以活活捉住他們﹐我們就得以進城了。』」

13 臣僕中﹑有一個人回答王說:「從剩下的馬﹑在城裡所剩下的之中﹑叫人去牽五匹來吧。反正所有在城裡剩下來的以色列大眾也必像所有死去的以色列大眾早晚都死去阿。我們打發人去看看吧。」

14 有人取了兩輛車和馬來﹐王就打發人去追尋亞蘭的軍兵﹐說:「你們去看看。」

15 使者追尋到約但河﹐看見路上滿是亞蘭人慌慌張張時所丟棄的衣服和器物﹐就回來﹐向王報告。

16 眾民就出去﹐掠劫亞蘭人的營。於是一細亞細麵就賣了一舍客勒銀子﹐二細亞大麥也賣了一舍客勒銀子﹐正如永恆主所說的話。

17 王派了手扶攙他﹑的那個軍官在城門口彈壓著;眾民在城門口竟直踐踏他﹐他就死了﹐正如神人在王下來見他時所說過的;

18 神人所告訴王的話是說:「明天大約到時候﹑在撒瑪利亞城門口﹑二細亞大麥必賣一舍客勒銀子﹐一細亞細麵也必賣一舍客勒銀子」;

19 那軍官回答神人說:「除非永恆主在天上開了罅隙﹐哪會有呢?」神人說:「你就看吧﹐你必親眼看見﹐卻喫不著。」

20 這事果然應驗到他身上了:眾民在城門口直踐踏他﹐他就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