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蘭王的軍長乃縵在他的主人面前是個大人物﹐受人景仰﹐很有體面﹐因為永恆主曾藉著他使亞蘭人得勝;這人呢﹑是個有力氣英勇的人﹐卻患了痲瘋屬之病。

2 亞蘭人曾經成群地出來﹑到處侵掠;他們從以色列地擄了一個小女孩子;這孩子就在乃縵太太面前伺候著。

3 她對她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就在撒瑪利亞的神言人面前呢!那麼他就能使主人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了。」

4 於是乃縵進去﹑告訴他的主人說:「以色列地的女孩子這麼這麼說。」

5 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還要寄信給以色列王呢。」於是乃縵帶著銀子十擔﹑金子六千錠﹑衣服十套﹑在手邊﹐就去了。

6 他也帶著那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這信到你那裡的時候﹐請注意﹐現在我打發我的臣僕乃縵去見你﹐是要叫你使他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

7 以色列王唸完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我哪裡是上帝﹐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送信來﹑叫我使一個人復原﹑沒有痲瘋屬之病阿!你們請想想﹐請看看﹐這人是怎樣找機會來為難我呀。」

8 神人以利沙聽說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甚麼撕裂衣服阿?請叫他來找我﹐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神言人了。」

9 於是乃縵帶著車馬而來﹐在以利沙家門口站住。

10 以利沙打發一個聽差去見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裡洗澡﹑洗七次﹐你的肉就會回復過來﹑而得潔淨。」

11 乃縵大大震怒走了﹐說:「我心裡自己說:『他一定出來見我﹐奉永恆主他的上帝的名站著呼求﹐在患處上頭動動手﹐使這痲瘋屬之病復原呢。』

12 大馬色的河亞罷拿(有古卷:亞瑪拿)和法珥法﹑不是比以色列所有的水更好麼?我在那裡面洗澡﹐不能潔淨麼?」於氣忿忿轉身而去。

13 他的僕人走近前來對他說道:「我父阿﹐神言人若吩咐你一件大事﹐你難道不作麼?何況他只對你說:『你去洗澡﹐而得潔淨』呢?」

14 於是乃縵便下去﹐照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蘸洗了七次﹐他的肉就回復過來﹐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15 乃縵回到神人那裡﹐他和他的全衛隊都去;他來﹐站在神人面前﹐說:「看哪﹐如今我纔知道﹐除了以色列中之外﹐在全地上都沒有上帝;現在請從僕人接收點祝福禮物。」

16 以利沙說:「我指著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我一定不接收。」乃縵再三逼著他接收﹐他都不肯。

17 乃縵這纔說:「不然﹐就請將兩騾馱子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就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的神了﹐只獻與永恆主。

18 惟有以下這一件事﹑願永恆主赦宥你僕人:當我主上進臨門廟﹑在那裡叩拜的時候﹐他靠著我手的扶攙﹐我也在臨門廟叩拜:當我這樣在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或譯:當他在臨門廟叩拜時我也在臨門廟叩拜)但願永恆主在這事上赦宥你僕人。」

19 以利沙對乃縵說:「你安心去吧。」乃縵就離開他去了。他走了有幾里地﹐

20 神人的僮僕基哈西心裡說:「看哪﹐我主人顧惜這一位亞蘭人乃縵﹐不從他手裡接收他所帶來的東西。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我一定要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一點。」

21 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乃縵看見有人跑來追上他﹐就急忙下車迎著他﹐說:「平安麼?」

22 他說:「平安。我主人打發我來說:『剛纔有兩個青年人﹑是神言人的弟子﹑從以法蓮山地來見我;請將一擔銀子和兩套衣服給他們。』」

23 乃縵說:「不要推辭﹐請接收二擔。」他再三地逼著他﹐便將兩擔銀子裝在兩個銀袋裡;另有兩套衣服﹐都交給兩個僮僕;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面抬著走。

24 到了山岡﹐基哈西從他們手中接過來﹐存放在屋裡﹐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回去。

25 基哈西進去﹐侍立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哪裡來?」他說:「僕人沒有往哪裡去﹐哪裡也沒有阿。」

26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身來迎著你的時候﹐我的心不是和你一同去麼?這時候哪裡是接受銀子﹑接受衣服﹑橄欖園﹑葡萄園﹑羊﹑牛﹑奴僕﹑婢女﹑的時候呢?

27 因此乃縵的痲瘋屬之病必沾住你和你後裔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來﹐就患了痲瘋屬之病﹐像雪那麼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