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約沙法十八年﹑亞哈的兒子約蘭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十二年。

2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只是不像他父親﹐也不像他母親﹐因為他除掉了他父親所造的巴力(即:外國人的神)柱像。

3 只是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約蘭卻跟著﹐總不離開。

4 摩押王米沙是個大戶牧人;他素常將十萬隻羊羔﹑和十萬隻公綿羊的毛進貢給以色列王。

5 亞哈死了以後﹐摩押王背叛以色列王。

6 那時約蘭王從撒瑪利亞出來﹐點閱了以色列眾人。

7 他就進行﹐差遣人去見猶大王約沙法﹐說:「摩押王背叛了我;你要跟我去對摩押作戰麼?」他說:「我要上去;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等於你的人民﹐我的馬就等於你的馬。」

8 他說:「我們從哪條路上去呢?」他說:「從以東曠野的路上去。」

9 於是以色列王﹑猶大王和以東王就去;他們繞了一條路﹑共有七天;也沒有水給軍兵和跟隨的牲口喝。

10 以色列王就說:「哀哉﹐永恆主召集了這三個王﹑要把他們交在摩押人手中了。」

11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有永恆主的神言人﹑我們可以託他去尋問永恆主的麼?」以色列王的臣僕中有一個人回答說:「這裡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曾經倒水在以利亞手上﹑去服事以利亞的。

12 約沙法說:「他有永恆主的話語。」於是以色列王和約沙法跟以東王都下去見他。

13 以利沙對以色列王說:「你和我有甚麼關係?你去找你父親的神言人﹑和你母親的神言人吧。」以色列王對他說:「不;是永恆主召集了這三個王﹑要把他們交在摩押人手中的。」

14 以利沙說:「我指著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萬軍永恆主來起誓﹐我若不是看猶大王約沙法的情面﹐我就不理你﹑不看你。

15 現在你們給我帶個彈琴的人來。」〔因為每逢彈琴的時候﹐永恆主的手總按在以利沙身上。〕

16 以利沙便說:「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在這谿谷中滿處挖溝吧!』

17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谿谷還要滿了水﹐使你們有的喝﹐你們和你們的群畜和牲口都有的喝。』

18 然而﹑在永恆主看來﹑這倒算為輕易事;他還要將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呢。

19 你們要擊破一切堡壘的城﹑一切上好的城(或譯:一切堡壘的城);你們要砍伐各種好樹﹐要塞住一切水泉﹐要用石頭蹧踏一切美好的地段。」

20 第二天早晨﹑約當獻祭的時候﹑忽有水從以東路向而來﹐偏地就滿了水。

21 摩押眾人聽見了這三個王上來﹑要和他們交戰﹐凡能束上武裝的﹐從最年輕的到最年長的﹑無論老少﹑都應召而出﹐站在邊界上。

22 第二天早晨﹐日光照在水上﹐摩押人清早起來﹐看見對面水紅如血;

23 就說:「這是血阿!三個王必是互相擊殺﹑均敗俱亡了。摩押人哪﹐我們現在去奪取掠物吧!」

24 摩押人到了以色列營﹐以色列人起來擊敗摩押人﹐摩押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以色列人進到摩押境內﹐繼續擊敗了摩押人。

25 翻毀了城市;對一切美好地段他們各拋石頭去填滿它﹐又塞住一切水泉﹐砍伐各種好樹﹐甚至吉珥哈列設也剩下城墻的石頭;甩石的人都圍繞那城而攻擊它。

26 摩押王見戰勢劇烈﹑難以對敵﹐就率領能拔刀的七百人﹐要衝過戰陣到以東王那裡﹐卻不能;

27 就把將要接替自己作王的長子在城墻上獻為燔祭。上帝就大大震怒以色列人;三王便回本地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