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約雅敬在位的日子﹑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約雅敬臣服了他三年;然後掉轉背叛他。

2 永恆主打發迦勒底人的遊擊隊﹑亞蘭(有古卷:以東)人的遊擊隊﹑摩押人的遊擊隊﹑和亞捫人的遊擊隊:他打發這些人來攻擊猶大﹑要毀滅它﹐正如永恆主的話﹐由他僕人神言人們經手所說過的。

3 這事臨到了猶大人實在是由於永恆主所命定﹑要遷徙他們離開自己面前;是因瑪拿西的罪﹑照他一切所犯的﹐

4 又因瑪拿西所流無辜的血;他使無辜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永恆主不情願赦免。

5 約雅敬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6 約雅敬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約雅斤接替他作王。

7 從此埃及王就不再從他本地出來;因為巴比倫王將所有屬埃及王的地﹑從埃及小河直到伯拉河﹑都奪取了去。

8 約雅斤登極的時候十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他母親名叫尼護施他﹐是耶路撒冷人以利拿單的女兒。

9 約雅斤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父親一切所行的。

10 那時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耶路撒冷來﹐耶路撒冷城就被圍困。

1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就親自來攻那城﹐他的臣僕繼續將城圍困。

12 猶大王約雅斤出來投降巴比倫王﹐他和他母親﹑臣僕﹑大臣和內侍都出來;巴比倫王便拿住他﹐那是巴比倫王在位第八年。

13 巴比倫王將永恆主之殿的一切寶物和王宮的寶物都從那裡取出來﹐又把以色列王所羅門在永恆主殿堂所造的一切金器都砍壞了﹐正如永恆主所說過的。

14 他又使耶路撒冷眾人﹑眾大臣﹑和一切有力氣英勇的人﹑共一萬名﹑連一切匠人﹑鐵匠﹑都去過著流亡的生活;除了國中之民極貧寒的以外﹑沒有剩下的。

15 他使約雅斤流亡到巴比倫去;也使王母妃和王的內侍﹑以及國中的權貴﹑都從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倫。

16 一切有力氣的人﹑七千名﹑和匠人鐵匠一千人﹑這一切能作戰的勇士﹑巴比倫王都使他們流亡到巴比倫去。

17 巴比倫王立了約雅斤的叔叔瑪探雅接替約雅斤作王﹐又給瑪探雅改名叫西底家。

18 西底家登極的時候二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親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兒。

19 西底家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約雅敬一切所行的。

20 因為是為了永恆主怒氣發作的緣故﹐事情在耶路撒冷和猶大纔發展到永恆主竟丟掉他們離開自己面前。西底家背叛了巴比倫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