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西亞登極的時候只有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親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人亞大雅的女兒。

2 約西亞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走他祖大衛始終走的路﹐不偏於右﹐不偏於左。

3 約西亞王十八年﹑王差遣米書蘭的孫子﹑亞薩利的兒子﹑祕書沙番﹑上永恆主的殿﹐吩咐他說:

4 「你上去見大祭司希勒家﹐叫他將人所奉到永恆主之殿的銀子﹑就是把守門檻的人從人民中收集的銀子﹑總算一算﹐

5 交在辦事的人﹑在永恆主的殿裡監工的人﹑手裡﹐好讓他們交給在永恆主殿裡作工的人﹐去修理聖殿破壞的地方;

6 交給木匠和建築的人﹑跟土匠;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來修理殿。

7 不過銀子交在辦事人手裡﹑並不必跟他們算賬﹐因為他們作事忠實可靠。」

8 大祭司希勒家對祕書沙番說:「我在永恆主殿裡發現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祕書沙番﹐沙番就唸它。

9 祕書沙番去見王﹐向王回答﹐說:「僕人已將殿裡所有的銀子都倒出來﹐交在辦事的人﹑永恆主殿裡監工的人﹑手裡了。」

10 祕書沙番又告訴王說:「祭司希勒家遞給了我一卷書。」沙番就在王面前唸它。

11 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12 王就吩咐希勒家祭司﹑和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祕書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13 「你們去﹐為我﹑為人民﹑為猶大眾人﹑將所發現這一卷書上的話尋問永恆主;因為我們列祖沒有聽從這書上的話﹐沒有遵行﹑照這一切所寫關於我們的事﹐以致永恆主向我們大發烈怒。」

14 於是希勒家祭司﹑和亞希甘﹑亞革波﹑沙番﹑亞撒雅﹑去見女神言人戶勒大;戶勒大是掌管禮服的沙龍的妻子;沙龍是哈珥哈斯的孫子﹐特瓦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就和她說。

15 她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你們要對那差遣你們來見我的人說:

16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照猶大王所諗那書上的一切話降災禍於這地和這地的居民。

17 因為他們離棄了我﹐向別的神燻祭(或譯:燒香)﹐好用他們手所作的一切事來惹我發怒﹐故此我必向這地發怒火﹐總不熄滅。」

18 至於差遣你們來尋問永恆主的那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對他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論到你所聽見的話﹐

19 你一聽見我指著這地方和這地方的居民所說的話說﹐要使這地成了令人驚駭(或譯:成為荒涼)﹑令人咒詛的對象﹐你的心便軟了下來﹐你就在我永恆主面前自己謙卑﹐又撕裂了衣服﹐又在我面前哭﹐因此我也垂聽你的禱告;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0 所以你看吧﹐我必將你收殮歸你列祖;使你安安然然被收殮歸入墳墓。我所要降於這地方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至於親眼看到。』」聽完了之後﹐他們就將這話回覆了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