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該立遺囑理家事﹐因為你一定死﹐你活不了啦。』」

2 希西家就轉臉朝墻﹐禱告永恆主說:

3 「哦﹐永恆主阿﹐求你記得:我怎樣以純全的心忠誠誠地在你面前往來﹐又怎樣行你所看為善的事。」禱告完了﹐希西家就大哭一場。

4 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永恆主的話就傳與他﹑說:

5 「你回去﹐對我子民的人君希西家說:『永恆主你祖大衛的上帝這麼說:你的禱告我聽見了;你的眼淚我看見了;看吧﹐我必將你醫好﹐第三天你就能上永恆主的殿。

6 我必增加你在世的日子十五年;我必援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掌;為了我自己的緣故﹑又為了我僕人大衛的緣故﹑我必圍護這城。」

7 以賽亞說:「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就復了元。」

8 希西家問以賽亞說:「永恆主必將我醫好﹐第三天我就能上永恆主的殿:有甚麼兆頭呢?」

9 以賽亞說:「永恆主必成就他所說到的事;他所要給你的兆頭是這樣:日影必向前進十步呢?或是要往後退十步呢?」

10 希西家說:「日影向前斜照十步(或譯:日晷)比較容易;不﹐我要日影往後退十步。」

11 神言人以賽亞向永恆主呼求﹐永恆主就使台階(或譯:日晷)上的日影﹑在亞哈斯台階上所照下的﹑往後退了十步。

12 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比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了﹐就給希西家送文書﹐也送了禮物。

13 希西家喜歡(傳統:聽從)他們﹐就將他所有的藏寶庫﹑銀子﹑金子﹑香料﹑珍貴的油﹑和他的軍器廠﹑以及藏寶庫裡所有的一切東西﹑都給他們看;凡在他家中的﹑其實凡在他全國內的﹑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14 於是神言人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問他說:「這些人說甚麼?他們從哪裡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是從遠地﹑從巴比倫來的。」

15 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的寶物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16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永恆主的話。

17 看吧﹐日子必到﹐凡你家中所有的﹑和你列祖所積聚到今日的﹑都必被帶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永恆主說的。

18 並且從你本身出的﹑就是你所生的﹑子孫中﹑也必有人被拿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

19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永恆主的話很好阿。」他心裡說:「這豈不是說至少在我活著的日子有太平穩固的景況麼?」

20 希西家其餘的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蹟﹑和他怎樣造池造溝﹐引水入城﹐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1 希西家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瑪拿西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