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將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和以利沙正從吉甲往前行。

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永恆主差遣我就到伯特利那裡;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就下到伯特利。

3 在伯特利的神言人弟子們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永恆主今天要將你老師(同詞:主)接去﹑使你沒有首領﹐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可別作聲。」

4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以利沙﹐永恆主差遣我到耶利哥去;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就到耶利哥去。

5 住耶利哥的神言人弟子們走近以利沙身邊﹐對他說:「永恆主今天要將你老師(同詞:主)接去﹑使你沒有首領﹐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可別作聲。」

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永恆主差遣我到約但河去;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仍往前行。

7 神言人弟子們之中有五十人也去;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但河邊站著。

8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擊打河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便從乾地上走過去。

9 二人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還沒有被接離開你以前﹐必須為你作甚麼﹐你只管求!」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雙倍地傳與我。」

10 以利亞說:「你硬求著一件很難的事;雖然如此﹐我被接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可以這樣得著;若不然﹑就得不著。」

11 他們正走著說話的時候﹐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分開﹐以利亞就乘著旋風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見﹐就哀叫說:「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戰車﹐以色列的駿馬阿!」便看不見他了。以利沙一把抓住自己的衣服﹐撕成兩片。

13 又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

14 就把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擊打河水﹐說:「永恆主以利亞的上帝現在在哪裡呢?」便擊打了河水;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

15 那些在離不太遠的耶利哥神言人弟子們看見他﹐就說:「那感動以利亞的靈真地住在以利沙身上了。」他們就來迎接他﹐俯伏於地拜他。

16 對他說:「你請看﹐你僕人這裡有壯士五十個人;請讓他們去尋找你老師(同詞:主)﹐或者永恆主的靈(或譯:風)將他提去﹐去丟在一座山上﹑或是一個山谷裡也不一定。」以利沙說:「不用打發人去了。」

17 他們逼著他﹐直到他不好意思﹐就說:「打發人去吧。」他們便打發五十個人去﹐尋找了三天﹐也沒有找著。

18 就回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還在耶利哥等候著﹐就對他們說:「我不是告訴了你們不用去麼?」

19 耶利哥城的人對以利沙說:「你請看﹐這城坐落很好﹐正如我老師(同詞:主)所看見到的;不過水壞﹐以致此地不能生產。」

20 以利沙說:「拿一個新盤子來給我﹐放鹽在裡面。」他們就拿來給他。

21 他出去到水之源那裡﹐將鹽倒在水裡﹐說:「永恆主這麼說:『我治好了這水﹐此後再也不會有死亡或不能生產的事從這裡發出了。』」

22 於是那水得治好﹑到今日還不壞﹐正如以利沙所說的話。

23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正在路上上去的時候﹑有些小孩子從城裡出來﹐譏誚他﹐對他說:「禿頭的上去吧!禿頭的上去吧!」

24 他回頭看著他們﹐就奉永恆主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隻母熊從林中出來﹐撕裂他們中間四十二個孩子。

25 以利沙從那裡往迦密山去﹑又從迦密山那裡回到撒瑪利亞。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