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戶七年﹑約阿施登極作王;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年。他母親名叫西比亞﹐是別是巴人。

2 儘祭司耶何耶大指教他的日子﹐約阿施都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

3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人民仍在邱壇上宰牲燻祭。

4 約阿施對祭司們說:「凡奉進永恆主的殿分別為聖之物所值的銀子﹑無論是各人被估價的銀子﹑就是人身被估價的銀子﹐或是人心裡起意要奉進永恆主之殿的銀子﹐

5 祭司都要收來﹐各從所熟識的人去收﹐來修理聖殿破壞之處﹐修理見有破壞的一切地方。」

6 無奈到了約阿施王二十三年﹑祭司仍未修理聖殿破壞的地方。

7 於是約阿施王把祭司耶何耶大和祭司們召了來﹐對他們說:「你們怎麼不修理聖殿破壞的地方呢?現在你們不要再從熟識的人收銀子了﹐乃要將所收的交出來﹐作修理破壞殿的破壞地方之用。」

8 祭司就答應不再從人民收銀子﹐也不修理聖殿破壞的地方。

9 祭司耶何耶大就取了一個櫃子﹐在櫃門上鑽了一個窟窿﹐放在柱(傳統:祭壇)旁﹐在人進永恆主之殿南邊;把守門檻的祭司將奉進永恆主之殿的一切銀子都投在那裡。

10 他們見櫃裡的銀子多了﹐便叫王的祕書和大祭司上來﹐將永恆主殿裡所得的銀子鑄成錠塊﹐加以數算;

11 把所平的銀子交在辦事的人﹑永恆主殿裡監工的人﹑手裡﹐讓他們支給照料永恆主之殿的木匠和建築的人﹐

12 也給土匠﹑和鑿石的人﹐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來修理永恆主之殿破壞的地方﹐也做修理聖殿一切開支的用處。

13 不過奉進永恆主之殿的銀子並沒有用來作永恆主殿裡的銀碗盆﹑蠟燭剪子﹑碗﹑號筒﹑和各樣金器銀器﹐

14 乃是將那銀子交給辦事的人去修理永恆主的殿。

15 他們並且不跟經手收銀去給工人的算賬﹐因為經手人作事忠實可靠。

16 至於賠過銀和賠罪銀卻沒有奉進永恆主之殿﹐乃是歸於祭司。

17 那時亞蘭王哈薛上來﹑攻擊迦特﹐攻取了它;哈薛就咬緊牙根要上來攻擊耶路撒冷。

18 猶大王約阿施將他列祖猶大王約沙法﹑約蘭﹑亞哈謝﹑所獻為聖別之物﹑和自己所獻為聖別之物﹑跟永恆主之殿和王宮府庫裡所有的一切金子﹑都送給亞蘭王哈薛;哈薛就不上耶路撒冷來了。

19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0 約阿施的臣僕起來反叛﹐在下悉拉的米羅宮那裡將他擊殺了。

21 是他的臣僕﹑示米押的兒子約撒甲﹑和朔默的兒子約薩拔﹑將他擊殺﹐他就死了。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墳地裡。他兒子亞瑪謝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