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她兒子死了﹐就起來殺滅王室所有的後裔。

2 但是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妹約示巴卻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些將要被殺死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乳母都放在貯藏床鋪的內屋裡。人將他藏起來﹑以躲避亞他利雅﹐他就沒有被殺死。

3 約阿施跟乳母一起在永恆主殿裡﹑藏匿了六年;亞他利作王來管理猶大地。

4 第七年耶何耶大打發人去把傭兵迦利人的百夫長﹑和衛兵的百夫長﹑帶來﹐領他們進了永恆主的殿﹑到他那裡﹐就對他們立約﹐叫他們在永恆主殿裡起誓;然後將王的兒子指給他們看。

5 又吩咐他們說:「你們要這樣行:你們中間安息日上班的﹑三分之一要看守王宮;

6 三分之一要在蘇珥門;三分之一要在衛兵院的後門;要互相替換地看守宮殿;

7 其他的兩隊﹑凡安息日下班的要看守永恆主的殿﹐兼顧到王。

8 你們各要四圍環繞著王﹐手裡拿軍器;凡闖進班次的﹑必被處死;王出王入﹑你們都要和他在一起。」

9 百夫長們就照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帶安息日上班同安息日下班的人來見祭司耶何耶大。

10 祭司便將永恆主殿裡屬大衛王的矛和武器交給百夫長們。

11 衛兵手裡各拿著軍器﹐要從殿南邊到殿北邊﹑對著壇和殿站在王的四圍。

12 祭司把王子領了出來﹐給他戴上王冠﹐將王徽(或譯:律法書)交給他﹐稱他為王﹐用膏膏他;來管理;眾人就拍掌說:願王萬歲!」

13 亞他利雅聽見衛隊﹑眾民﹑的聲音﹐就進永恆主的殿眾民那裡。

14 她一看﹐只見王竟照儀式站在柱旁;首領們和吹號筒的人都侍立在王左右;國中之民全都歡喜快樂﹐吹著號筒;亞他利雅一看見﹐就撕裂衣服﹐喊叫說:「反了!反了!」

15 祭司耶何耶大吩咐受派管理軍兵的百夫長們﹐對他們說:「從班次之間將她趕出去;將凡跟隨她的處死於刀下。」因為祭司說:「她不可在永恆主殿裡被處死。」

16 兵丁就下手拿她;她由通王宮的馬門出入處走﹐就在那裡被處死。

17 耶何耶大使王和人民與永恆主之間立了約﹐要做永恆主的人民;又使王與人民之間也立了約。

18 於是國中之民都到巴力(即:外國人之神)廟﹑將廟拆毀;將他的壇和像狠狠地打碎;又在祭壇前將巴力的祭司馬坦殺死。祭司耶何耶大就派官來看守永恆主的殿。

19 又率領百夫長傭兵迦利人和衛兵﹑以及國中之民;他們請王從永恆主的殿下來﹐他們從衛兵的門路進入王宮;王就坐了王位。

20 國中之民全都歡喜快樂﹑合城也都平靜;人已經在王宮裡用刀將亞他利雅殺死了。

21 約阿施登極的時候﹑纔七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