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哈有七十個兒子在撒瑪利亞。耶戶寫信﹑送到撒瑪利亞﹑給城裡的首領(傳統:給耶斯列的首領)﹑給長老們和養育亞哈眾子的人﹐說:

2 「現在你們主上的兒子們既都在你們那裡﹐你們那裡並且有車﹑馬﹑堡壘﹑軍械﹐那麼這信一到你們那裡﹐

3 你們就要在你們主上的兒子中間看定了一個最好最適當的﹐使他坐他父親的王位;你們要為你們主上的家爭戰。」

4 首領們卻懼怕得不得了﹐說:「看哪﹐兩個王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們怎能站得住呢?」

5 管家的和市長跟長老們和養育王子的﹑就打發人去見耶戶﹐說:「我們是你的僕人;凡你所吩咐我們的﹑我們都要遵行。我們不立甚麼人做王;你看怎麼好﹑就怎麼行好啦。」

6 耶戶又給他們寫了第二封信﹐說:「你們若擁護我﹐聽從我的話﹐那麼明天大約這時候﹑你們要將你們主上的兒子那些人的頭取下來﹐帶到耶斯列來見我。」那時王的兒子七十人都住在城裡的大人們﹑將王子養大的﹑那些人家裡。

7 信一到了他們那裡﹐他們就把王的七十個人宰殺了﹐將他們的頭裝在簍子裡﹐送到在耶斯列耶戶那裡。

8 有使者來告訴耶戶說:「有人將王的兒子的頭送來了。」耶戶說:「將頭放在城門口﹑分做兩堆﹐擱到早晨。」

9 第二天早晨﹐耶戶出來﹐站著對眾民說:「你們都沒有罪;看哪﹐是我陰謀反叛我主上﹐將他殺了;但這些人都是誰擊殺的呢?

10 那麼你們就知道永恆主的話﹑永恆主指著亞哈家所說過的﹑一句沒有墜地落空;永恆主由他僕人以利亞經手所說的話﹑他都作成了。」

11 這樣﹑凡屬亞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人﹑他所有的贖業至親(傳統:大臣)﹑知己和祭司﹑耶戶都擊殺掉了﹐殺到沒有給他剩下一個殘存的。

12 耶戶起身﹑往撒瑪利亞去;在路上﹑牧人剪羊毛廠那裡﹐

13 耶戶遇見猶大王亞哈謝的族弟兄﹐問他們說:「你們是誰?」他們說:「我們是亞哈謝的族弟兄;現在下去﹐要向王的兒子們和太后的兒子們問安。」

14 耶戶說:「活捉住他們。」跟隨的人就活捉住他們﹐將他們宰殺在剪羊毛廠的坑邊:共四十二人﹐沒有剩下一人。

15 耶戶從那裡往前行﹐遇見利甲的兒子約拿答來迎接他;耶戶向他祝福請安﹐問他說:「你的心對我是不是忠正﹐像我的心對你那麼忠正呢?」約拿答回答說:「是的。」耶戶說:「既是這樣﹐就請你舉手起誓」;他就舉手起誓;耶戶便拉他上車。

16 耶戶說:「你跟我一同去﹐看我為永恆主怎樣發妒愛熱情。」就請他同他坐車。

17 到了撒瑪利亞﹐耶戶就把在撒瑪利亞屬亞哈家剩下的人都擊殺掉﹑殺到消滅﹐正如永恆主的話﹐他對以利亞所說過的。

18 耶戶集合了眾民﹐對他們說:「亞哈事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還是小可﹐耶戶卻要大大事奉他。

19 現在你要叫巴力的眾神言人﹑和所有事奉巴力的人﹑以及巴力的眾祭司﹑都到我這裡來;一個也不要缺;因為我有大宰祭要獻給巴力:凡缺席的就活不了。」但耶戶這樣行﹑是用詭計﹑要殺滅事奉巴力的人。

20 耶戶說:「要為巴力祝聖一個聖節會。」他們就這樣宣告了。

21 耶戶打發人走遍全以色列;所有事奉巴力的人都來了;沒有剩下一個不來的。他們都進巴力廟﹐以致巴力廟從這邊到那邊都滿了人。

22 耶戶對管理衣服室的人說:「拿出禮服來﹑給所有事奉巴力的人穿。」他就將禮服拿出來給了他們。

23 耶戶和利甲的兒子約拿答進了巴力廟﹐對事奉巴力的人說:「你們要搜查﹐要看清楚:這裡不可有事奉永恆主的人在你們中間﹐只可有事奉巴力的人。」

24 他自己(傳統:他們)就進去獻平安祭和燔祭。耶戶先安置八十人在外面﹐說:「我所交在你們手中的這些人﹑若有一人逃脫﹐放走的就必須以命償命。」

25 獻完了燔祭﹐耶戶就對衛兵和軍官們說:「你們進去擊殺他們;一個也不可讓他出來。」衛兵和軍官就用刀擊殺他們﹐將屍體丟出來﹐又走到巴力廟的衛城那裡﹐

26 將巴力廟裡的柱像都拿出來燒;

27 又將巴力柱像都拆毀﹐將巴力廟都拆毀﹐使它作為廁所﹐到今日還是糞坑。

28 這樣﹑耶戶使拜巴力的事從以色列中消滅了。

29 只是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所犯的﹑那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的罪﹑耶戶卻仍舊跟從﹐總不離開。

30 永恆主對耶戶說:「因你將我所看為對的事辦好﹐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到第四代都必坐以色列的王位。

31 但是耶戶對永恆主以色列上帝的律法並不盡心謹慎遵行﹐不離開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32 當那些日子﹑永恆主開紿割削了以色列:在以色列四境﹑

33 從約但河以東﹐沿至基列全地﹑迦得人如便人瑪拿西人之地;從靠近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沿至基列和巴珊﹑哈薛都擊敗了以色列人。

34 耶戶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以及他一切勇力的事蹟﹑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35 耶戶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把他埋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哈斯接替他作王。

36 耶戶在撒瑪利亞作王管理以色列的年日﹑有二十八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