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哪是再開始推薦自己呢?難道我們還像有些人需要人的薦書給你們﹐或是你們的薦書給人麼?

2 你們﹑就是我們的書信﹐寫在我們心上﹐給眾人所知道所誦讀的。

3 而你們也顯明了你們就是基督的書信﹐由我們做僕役遞送的;不是用墨寫﹐乃是用永活上帝的靈;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質的心版上。

4 我們藉著基督對上帝有這樣的深信﹐

5 並不是說我們憑著自己能彀以甚麼事為出於自己。我們之所以能彀的﹑乃是出於上帝;

6 他使我們能彀做新的約之僕役:不是文字上的約﹐乃是靈的約;因為文字能害死人﹐靈卻能使人活。

7 那屬致死職事的制度(與『服役』『戰事』一詞同字)﹑用文字刻在石頭上的﹑尚且帶著榮光而立﹐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臉上的榮光〔雖那榮光漸漸消逝〕﹑人也不能定睛看他的臉﹐

8 何況靈的職事豈不更要帶著榮光麼?

9 引致定罪的職事尚且有榮光﹐引致稱義的職事就越滿溢著榮光了。

10 那從前得榮光的﹑因這超越的榮光﹑在這一端上就算不得有榮光了。

11 那漸漸消逝的制度若是通過榮光而立﹐這長存的就越發帶著榮光了。

12 所以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抱著大膽無懼的精神﹐

13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使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漸漸消逝的榮光的結局。

14 無奈他們的心意卻成了頑梗不化的。直到今天的日子﹐在宣讀舊約的時候﹑同樣的帕子還是存在著﹑沒有揭去;因為只有在基督裡那纔被消滅掉。

15 是的﹐直到今天﹐每逢摩西被宣讀時候﹑還有帕子放在人們心上。

16 但一個人幾時轉向主﹐帕子幾時就除掉。

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18 我們眾人﹑臉上既是揭去了帕子﹐就如同鏡子返照主的榮光﹐都變了形質﹐成為同一的像﹐榮上加榮﹐正是從主﹑就是靈﹑變化成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