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為了我自己呢﹑我已經決定﹑不要再讓你們憂愁而到你們那裡去。

2 因為我若讓你們憂愁﹐誰能使我快樂呢?不是那因我而成為憂愁的你們是誰呢?

3 而我所寫的正是要避免我來到時﹑該叫我喜歡的人反而讓我憂愁;我深信你們眾人﹐我準知道我的喜樂就是你們自己的喜樂。

4 我因了大苦難和心裡的困苦﹑流許多眼淚地寫信給你們﹐不是要讓你們憂愁﹐乃是要叫你們知道我是怎樣格外地疼愛你們。

5 但若有讓人憂愁的﹐他不單讓我憂愁﹐也讓你們眾人﹑至少一部分人憂愁﹐免得我說的太重。

6 這樣的人受了多數人的責罰﹑也足彀了;

7 倒不如饒恕勸慰他好﹐恐怕這樣的人被過度的憂愁所吞滅。

8 所以我勸你們要用確實的證據向他表示你們的愛心。

9 我先前寫信給你們﹐正是要你們被試驗的品德是不是凡事聽從的。

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所饒恕的﹑如果我饒恕過甚麼﹑我是為你們的緣故代表基督(或譯:在基督面前)而饒恕的﹐

11 免得我們給撒但(即:魔鬼的別名)佔了便宜去﹐因為他的心意﹑我們不是不知道的。

12 從前我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也有個門給我開了﹑可以為主作工;

13 那時因為沒有遇見我的兄弟提多﹐我的心靈總沒有鬆息;我倒辭別那裡的人﹐出行往馬其頓去了。

14 感謝上帝時常得勝﹐帶領我們在基督裡做俘虜於凱旋的行列中﹐而藉著我們在各地方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氣味。

15 因為無論在那得救著的人中間(或譯:身上)﹑或是在那滅亡著的人中間﹑我們都是基督馨香之氣﹑獻與上帝:

16 對後一種人呢﹑就做澈頭澈尾死之氣味﹐對前一種人呢﹑就做澈頭澈尾活之氣味。要作這些事﹑誰能彀呢?

17 我們不像許多人為利而淆亂上帝之道;我們乃是出於純潔﹑乃是出於上帝﹑在基督裡當著上帝面前說話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