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二十年之間﹑所羅門建造了永恆主的殿和自己的宮室;二十年終了﹑

2 所羅門就把戶蘭給了他﹑的那些城重親建造起來﹐使以色列人住在那裡。

3 所羅門往哈馬瑣巴去﹐戰勝了那地方。

4 所羅門建造了曠野裡的達莫﹐和他在哈馬所建造的一切貯藏城。

5 他又建造了上伯和崙跟下伯和崙﹑作為堡障城﹐都有墻﹐有門﹑有閂;

6 又建造了巴拉和所有的一切貯藏城﹑一切屯車城﹑駿馬城﹑和所羅門一切所愛好的建築物﹑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利巴嫩﹑和他統治的各地所愛建造的。

7 至於所剩下的眾民﹑屬於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而不是屬於以色列的──

8 他們的子孫於他們過往之後在此地剩下來﹑以色列人未曾滅盡的──這些人﹑所羅門都徵派下來﹑充作苦工;直到今日還是如此。

9 但是以色列人﹑所羅門卻沒有使他們當奴隸作工;他們乃是戰士﹐乃是他的軍官長﹑和車兵的統領﹑車兵長馬兵長。

10 所羅門王有監管長二百五十個﹐就是管理作工之眾民的。

11 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從大衛城搬上他為她建造的宮裡去﹐因為他說:「我的妻子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因為永恆主的櫃所到的地方都是聖地。」

12 然後所羅門向永恆主獻上燔祭在永恆主的祭壇上﹑就是他在廊子前所築起的﹐

13 他又照摩西所吩咐的在安息日﹑初一日﹑和制定節期上﹑一年三次﹑即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按日日所該獻上的來獻。

14 所羅門照他父親大衛所定的規矩派立了祭司的班次﹑使他們辦理事務﹐又使利未人各盡職守﹑來讚美永恆主﹐在祭司面前按日日的本分供職﹐又派守門的按著班次看守各門:因為神人大衛是這樣吩咐的。

15 王所吩咐關於祭司們和利未人的事﹐無論是辦任何事務﹐或是掌管府庫﹐他們都沒有偏離。

16 從(傳統:到)永恆主的殿立根基的日子直到作成﹑所羅門的工都計畫得很周到:這樣﹑永恆主的殿就做完了。

17 那時所羅門往以東地﹑靠近海邊的以旬迦別和以祿去。

18 戶蘭將船隻和熟悉航海的僕人由臣僕經手送到所羅門那裡:他們同著所羅門的僕人到了俄斐﹐從那裡取得了四百五十擔金子﹐運到所羅門王那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