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祈禱完了﹐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了燔祭和其他的祭;永恆主的榮光充滿了聖殿;

2 因永恆主的榮光充滿了永恆主的殿﹐祭司們就末能進殿。

3 那火降下來﹑而永恆主的榮光停在殿上時﹐以色列眾人都觀看著;他們就在鋪石處屈身伏臉於地而敬拜﹐稱謝永恆主說:「因為永恆主至善﹐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4 王和眾民在永恆主面前宰獻了祭牲。

5 所羅門王獻了牛二萬二千隻﹑羊十二萬隻為祭:這樣﹑王和眾民就為上帝的殿行了奉獻禮。

6 祭司們站立著﹑各供職守:利未人也站著﹐拿著頌美永恆主的樂器﹐就是大衛王所製造﹑來稱讚永恆主的:〔所稱讚的是:『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大衛讚美主的時候﹐總由利未人經手;祭司們在利未人對面吹號筒;以色列眾人都站立著。

7 所羅門將永恆主殿前院子當中分別為聖﹐在那裡獻了燔祭和平安祭牲的脂肪﹐因為所羅門所造的銅祭壇容不下燔祭﹑和素祭跟脂肪。

8 那時所羅門和以色列眾人同在一起﹐從哈馬口到埃及谿谷﹑一群極大的大眾﹑一同過了節七天。

9 第八天他們舉行了聖節會;行獻壇禮七天﹐過了節七天。

10 七月二十三日﹐王遣散了眾民回家(原文:帳棚);眾民因見了永恆主向大衛所羅門和他人民以色列所施的恩惠﹐他們心裡都很歡樂快樂。

11 這樣﹑所羅門把永恆主的殿和王的宮室都建造完了;在永恆主之殿和自己王宮裡的﹑凡所羅門心裡想要作的他都順利作成了。

12 夜間﹑永恆主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了這地歸我自己﹑做獻祭的殿。

13 我若將天抑制住﹑使它沒有雨水﹐我若吩咐蚱蜢來喫這地的物產﹐或是打發瘟疫到我民中間;

14 我人民﹑這以我名被稱呼的人民﹑若自己謙卑﹐禱告﹐尋求要朝見我﹐若轉離他們的壞行徑﹐我就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 現在我的眼必睜開著﹐我的耳必傾聽這聖地所獻上的禱告。

16 現在我選擇了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長在這裡到永遠;我的眼我的心必日日不斷在這裡。

17 至於你呢﹑你如果行於我面前﹐像你父親大衛那樣行:照我一切所吩咐你的去作﹐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18 那麼我就立定你的國位﹐正如我和你父親大衛立了約說:『你子孫總必不斷有人來統治以色列的』。

19 「但是你們﹑你們若轉離而撇棄我的律例誡命﹑就是我所擺在你們面前的﹐反而去服事敬拜別的神﹐

20 那麼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所賜給給他們的土地上根拔出來﹐而我為我自己的名所分別為聖的這殿﹑我也必從我面前丟棄不顧﹐使它在萬族民中成為令人談笑令人譏刺的對象。

21 對這座這麼高聳的殿﹑凡從這裡經過的人﹑個個都必驚訝著說:『永恆主為葚麼向這地和這殿這樣辦呢?』

22 人必回答說:『是因為這地的人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那領他們出埃及地的上帝﹐去依附著別的神﹑而敬拜服事他們;故此永恆主纔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了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