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所羅門說:「永恆主曾經說過他要居於暗霧之中。

2 那麼我就為他(原文:你)建造了巍峨之殿﹐一個定所﹑讓他(原文:你)永遠居住。」

3 於是王轉臉四顧﹐給以色列全體大眾祝福﹐以色列全體大眾都站著。

4 所羅門說:「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對我父親大衛親口說過﹐也親手作成﹐說:

5 『自從我領我人民出埃及地的日子以來﹑我都未曾從以色列眾族派中選擇一座城來建殿﹐讓我的名長在那裡;我也未曾揀選一個人作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6 我只選擇了耶路撒冷﹐讓我的名長在那裡;又揀選了大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7 我父親大大衛心裡原有意思要為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殿。

8 永恆主卻對我父親大衛說:『你心裡有意思要為我的名建殿﹐你心裡這意思固然好;

9 但不是你可以建殿的﹐乃是你兒子﹑從你自己腰腎中生出來的﹑他纔可以為我的名建殿。』

10 現在永恆主已經實行了他所說過的話;我已經起來接替了我父親大衛﹑坐以色列的王位﹐照永恆主所說過的﹐我己經為了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了殿了。

11 我也將約櫃立在殿中(原文:在那裡);在櫃中(原文:在那裡)並且有永恆主的約﹑他同以色列人所立的。」

12 所羅門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面前﹐站在永恆主的祭壇舉開著雙手。

13 所羅門曾造一座銅臺﹐放在外院中: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這時候他就站在這臺上﹐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面前屈膝跪下﹐向天舉開雙手﹐

14 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天上地上沒有神可以比得上你:你對你僕人全心在你面前而行的人﹑你總是守約而施堅愛的;

15 你對你僕人我父親大衛守了你對他說過的話:你親口說過﹐也親手作成﹐就如今日一樣。

16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對你僕人我父親大衛曾應許說:『只要你子孫謹慎他們所行的﹐遵行我的律法﹑像你行於我面前一樣﹐那麼你的後裔就不斷有人在我面前坐以色列的王位」﹐現在求你守這句話的約吧。

17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現在求你使你的話﹑你對你僕人大衛所說過的話﹑得證實吧。

18 「然而上帝果真和人同住在地上麼?看哪﹐天和天上之天尚且容不下你﹐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19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求你垂顧你僕人的禱告和懇求﹐聽你僕人在你面前所發的喊求和禱告;

20 願你的眼睜開著﹑晝夜看顧這殿﹐看顧你所說你的名必臨在的聖地;願你聽你僕人向這聖地而發的禱告。

21 求你聽你僕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懇求﹑就是他們向這聖地而禱告的;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所在垂聽﹐垂聽而赦免。

22 「人若得罪了鄰舍﹐有人叫他用一種咒語來起誓﹐他來到這殿﹐在你祭壇前起誓;

23 求你從天上垂聽﹐有所施行﹐判斷你的僕人﹐報應無理的人﹐照他所行的還報在他頭上;定無罪的人有理﹐照他的理直賞報他。

24 「你人民以色列若犯罪得罪了你﹐在仇敵面前被擊敗﹐又回轉過來﹑稱讚你的名﹐在這殿裡﹑在你面前禱告懇求﹐

25 求你從天上垂聽﹐赦免你人民以色列的罪﹐使他們返回你所賜給給他們和他們列祖的土地。

26 「你人民(原文:他們)因犯罪得罪了你﹐天被制住而沒有雨水;你這對懲罰他們﹐他們若向這聖地而禱告﹐稱讚你的名﹐離開他們的罪而歸向你﹐

27 求你在天上垂聽﹐赦免你僕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罪﹐將他們當行的好道路指教他們﹐賜雨水在你的地﹑你賜給你人民為產業之地。

28 「此地若有饑荒﹐瘟疫﹑旱風或霉爛﹑蝗蟲﹑或螞蚱﹐若有仇敵圍困城市之地(傳統:城門之地)﹐無論甚麼災病﹑甚麼病痛﹐

29 你人民以色列﹐或是任何一人﹐或是眾人﹐自人知道自己的災病﹑自己的苦痛﹐向這殿舉開雙手﹐或是禱告﹐或是懇求﹐

30 求你從天上你居住之定所垂聽而赦免;你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各人的心你都知道;因為只有你知道人的心;

31 你施報應﹑是要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的土地上儘他們一生的日子敬畏你﹐遵行你的道路。

32 「至於外族人﹑不屬於你人民以色列的﹐他們也為了你至大之名﹑為了你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從遠地而來;他們來﹑向這殿而禱告﹐

33 那麼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定所垂聽﹐照外族人向你呼求的一切話而行﹐好使地上萬族之民都認識你的名﹑而敬畏你﹐像你人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所建的這殿是奉你的名而稱呼的。

34 「你人民若在你所差遣他們走的路上出戰攻敵﹐而向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名所建的這殿對你禱告﹐

35 求你從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懇求﹐維護他們的權利﹑使他們得勝。

36 「你人民(傳統:他們)若犯罪得罪了你〔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你向他們發怒﹐把他們交在仇敵面前﹐以致仇敵將他們擄到仇敵之地﹐或遠或近;

37 他們若在被擄到之地心裡回想起來﹑而回心轉意﹐而在他們被擄之地懇求你說:『我們犯了罪了﹐我們作了孽了﹐我們行了惡了』;

38 他們若在被擄到之地全心全意地回轉過來歸向你﹐又向他們自己的地﹑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向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名所建的這殿而禱告﹐

39 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定所垂聽他們的禱告懇求﹐而維護他們的權利﹐赦免你人民﹑那些犯罪得罪了你﹑的人民。

40 「我的上帝阿﹐現在願你的眼睜開著﹐願你的耳傾聽這聖地所獻上的禱告。

41 「現在永恆主上帝阿﹐求你起來﹐你和你那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居所;永恆主上帝阿﹐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願你堅貞之民都在福祉中歡樂。

42 永恆主上帝阿﹐求你不要轉臉不願你所膏立的;要想念你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堅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