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西亞登極的時候只有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

2 約西亞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走他祖大衛所走的路﹐不偏於右﹐也不偏於左。

3 他王位第八年﹐那時還年幼﹐就開始尋求他祖大衛的上帝。第十二年他便開始潔淨猶大和耶路撒冷﹐除去邱壇﹑亞舍拉神木﹑雕像﹑和鑄像。

4 眾人在他面前拆毀了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祭壇﹐他砍了壇上高高的香壇﹐又把亞舍拉神木﹑雕像和鑄像打碎成灰﹐撒在對這些偶像獻過祭的人的墳墓上。

5 他又將他們的祭司的骸骨燒在他們的祭壇上﹐而潔淨了猶大和耶路撒冷。

6 又在瑪拿西﹑以法蓮﹑西緬﹑甚至拿弗他利各城﹑使他們四境的廟宇荒廢。

7 他又拆毀了祭壇﹐把亞舍拉神木和雕像砸碎成灰﹐將以色列遍地所有的香壇都砍下來﹐然後回耶路撒冷去。

8 約西亞在位的十八年﹑正在潔淨地方﹑潔淨聖殿之中﹑差遣亞薩利雅的兒子沙番﹑市長瑪西雅﹑約哈斯的兒子通知官約亞﹑去修理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殿。

9 他們就去見大祭司希勒家﹐將奉到上帝殿的銀子交給他;這銀子是把守門檻的利未人從瑪拿西以法蓮﹑從以色列所有餘剩之民﹑從猶大和便雅憫眾人﹑以及耶路撒冷居民﹑手裡收集了來的。

10 他們也將銀子交給在永恆主殿裡監工的辦事人;在殿裡作辦事之工的人就把銀子拿出來﹑去繕補去修理聖殿;拿出來交給木匠﹑石匠﹑去買鑿成的石頭﹑聯接的木料和棟梁來修補猶大諸王所讓毀壞的殿。

11 拿出來交給木匠﹑石匠﹑去買鑿成的石頭﹑聯接的木料和棟梁來修補猶大諸王所讓毀壞的殿。

12 這些人作事忠實可靠。做監工來管理他們的是利未人米拉利的子孫雅哈跟俄巴底;監管的是哥轄的子孫撒迦利亞和米書蘭;還有利未人﹑一切精彈樂器的人﹑

13 管理重苦力﹐並監管料理各樣工程的一切辦事人:利未人中也有做書記﹑職員﹑和守門的。

14 他們將奉到永恆主之殿的銀子運出來的時候﹑祭司希勒家發現永恆主的律法書﹑由摩西經手傳下來的。

15 希勒家應時對祕書沙番說:「我在永恆主殿裡發現了律法書」;希勒家就將書遞給沙番。

16 沙番把書帶到王那裡﹐同時還向王回話說:「凡交在你僕人手中辦理的﹐他們都在辦理呢。

17 他們己將永恆主殿裡所有的銀子都倒出來﹐交給監工的人手裡﹐和作工的人的手裡了。」

18 祕書沙番又告訴說:「祭司希勒家還遞給我一卷書呢。」沙番就在王面前將內容唸出來。

19 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20 吩咐希勒家﹑和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迦的兒子亞比頓(或譯:亞革波)﹑祕書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21 「你們去﹐為我﹑為以色列和猶大中的餘民﹑將所發現這一卷書上的話尋問永恆主;因為永恆主的烈怒倒在我們身上來的很大;這時因為我們列祖沒有遵守永恆主的話﹐沒有照一切寫在這書上的去行的緣故。」

22 於是希勒家和王所差遣的幾個人去見女神言人戶勒大:戶勒大是那掌管禮服的沙龍的妻子;沙龍是哈斯拉的孫子特瓦(傳統:托克哈特)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就這樣和她說。

23 她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你們要樣那差遣你們來見我的人說:

24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按照在猶大王面前所諗那卷書上所記的一切咒詛降災禍於這地和這地的居民。

25 因為他們離棄了我﹐向別神燻祭(或譯:燒香)﹐好用他們的手所作的一切事來惹我發怒﹐故此我的烈怒必倒在這地方上頭﹐總不熄滅。

26 至於那差遣了你們來尋問永恆主的那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對他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論到你所聽見的話﹐

27 你一聽見永恆主(原文:他)的話﹑指著這地方和這地方的居民所說的﹐你的心便軟下來﹐你就在上帝面前自己謙卑;你既在我面前自己謙卑﹐又撕裂了衣服﹐又在我面前哭泣﹐因此我﹑我也垂聽你的禱告: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8 看吧﹐我必將你收殮歸你列祖﹐使你安安然然被收殮入墳墓。我所要降於這地方和這地方居民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至於親眼看到。』」聽了所說的﹐他們就將這話回覆了王。

29 王差遣了人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眾長老聚集攏來。

30 王上永恆主的殿﹐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祭司和利未人﹑以及眾民﹑無論大小都上去;王就把永恆主殿裡所發現的約書一切的話都唸給他們聽。

31 王站在他的地位上﹐在永恆主面前立約﹐要全心全意地跟從永恆主﹐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律例﹐實行所寫在這書上的約的話。

32 王又使所有在耶路撒冷和便雅憫的眾人都站著承認這約。於是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照他們列祖的上帝的約而行。

33 約西亞從以色列人各地將一切可厭惡之像﹑盡都除掉﹐使所有在以色列的眾人都事奉﹑事奉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儘約西亞在世的日子﹑他都跟從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總不離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