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瑪拿西登極的時候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

2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所行厭惡的事一樣。

3 他重新建築他父親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立了祭壇﹐又造亞舍拉神木﹐並且敬拜而服事天上的萬象。

4 他竟又在永恆主殿中為外人的神築了祭壇;這殿是永恆主曾指著說:「我的名必永遠在耶路撒冷」的。

5 瑪拿西在永恆主之殿的兩院中為天上萬象築了祭壇。

6 並在欣嫩子谷將兒女用火燒獻為祭(或譯:使兒女經過火而獻為祭)﹐又算命﹐又觀兆頭﹐又行邪術﹐又行交鬼的事和巫術;多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而惹他發怒。

7 他又將他所做雕塑物的像立在上帝殿中;這殿卻是永恆主曾對大衛和大衛兒子所羅門指著說:「是在這殿並在我從以色列眾族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我要立我的名到永遠的。

8 只要以色列人謹慎遵行我所吩咐他們的一切事﹑一切律法﹑律例﹑典章﹑由摩西經手傳下來的﹐那麼我就永不再使以色列人的腳離開我所使你們列祖站立的土地。」

9 然而瑪拿西卻迷惑了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去行壞事﹐比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除滅的外國人更壞。

10 永恆主對瑪拿西和他的人民講話﹐他們卻不留心聽。

11 因此永恆主使亞述王的將軍來攻擊他們﹐用鐃鉤鉤住瑪拿西﹐用銅鍊鎖著他﹐將他帶到巴比倫去。

12 他在急難時候﹑求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情面﹐並且在他列祖的上帝面前非常謙卑。

13 他禱告永恆主﹐永恆主就應允他所懇求的﹐垂聽他的求恩﹐使他返回耶路撒冷﹐仍坐他的王位。瑪拿西這纔知道惟獨永恆主乃是上帝。

14 此後瑪拿西在大衛城外﹐從谿谷中基訓西邊﹑直到魚門口﹑建造一道城墻﹐繞著俄斐勒﹐把它造得極高;又在猶大各堡壘城安置將軍。

15 他又從永恆主的殿除掉了外族人的神像和雕塑物﹐以及他在永恆主之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築的各祭壇﹐都扔在城外。

16 他修築了永恆主的祭壇﹐在壇上宰獻了平安祭和感謝祭;告訴猶大人要事奉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17 然而人民卻仍在邱壇上獻祭﹐不過只是獻與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罷了。

18 瑪拿西其餘的事:他對他的上帝的禱告﹐和那些奉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對他講話的﹑那些見異象者的話語:都寫在以色列諸王的言行錄上呢。

19 他怎樣禱告﹐上帝怎樣應允他所懇求的﹐他未自己謙卑以前所犯的一切罪和不忠實﹐他在甚麼地方築了邱壇﹑設立了亞舍拉神木和雕像:這些事都寫在那些見異象者的言行錄上呢。

20 瑪拿西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他自己的宮院裡;他兒子亞們接替他作王。

21 亞們登極的時候二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兩年。

22 他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父親瑪拿西所行的。亞們向他父親瑪拿西所造的一切雕像獻祭﹐而服事它們。

23 他沒有在從永恆主面前自己謙卑﹐像他親瑪拿西自己謙卑;這亞們所犯的罪過反而越來越多。

24 於是他的臣僕共謀反叛了他﹐在他宮裡弒殺了他。

25 但是猶大地的人民卻擊殺了所有共謀反叛亞們王的人。猶大地的人民立了他的兒子約西亞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