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一切事既已作完﹐所有在場的以色列眾人就都出去﹑到猶大各城市﹐把崇拜柱子打碎﹐將亞舍拉神木砍下;又從猶大﹑便雅憫﹑以法蓮﹑瑪拿西遍地﹑將邱壇和祭壇全都拆毀;於是以色列眾人都回本城﹐各歸自己的地業去。

2 希西家派立了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祭司和利未人按著班次﹑各照職務獻燔祭和平安祭﹐又在永恆主營盤的門內作伺候稱謝讚美的工。

3 王又從自己的財物中定出王獻的分兒來做燔祭﹐就是早晚的燔祭﹑和安息日初一日制定節期的燔祭﹐照永恆主律法上所記載的。

4 王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人民要將祭司和利未人應得的分兒給予他們﹐使他們能專心執行永恆主的法例。

5 這諭旨一發出﹐以色列人就獻了很多的初熟五榖﹑新酒﹑蜜﹑和田地的各樣出產﹐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了很多。

6 住在猶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他們也將牛羊的十分之一﹑和分別為聖歸永恆主他們之上帝的聖別物的十分之一﹑都送來﹐一堆壘一堆壘地放著。

7 三月他們就開始放根基擺上堆壘﹐七月纔擺完。

8 希西家和大臣們來﹐看見這些堆壘﹐就祝頌永恆主﹐又給永恆主的人民以色列人祝福。

9 希西家向祭司和利未人查問到這些堆壘。

10 撒督家的祭司長亞撒利雅告訴他說:「自從提獻物開始送進永恆主殿裡以來﹐就有喫食﹐有飽足﹐並且剩餘得很多;因為永恆主賜福與他的人民﹐故此所餘剩的纔這樣的豐盛。」

11 希西家吩咐要在永恆主殿裡豫備貯藏室;他們就豫備。

12 他們忠實將提獻物﹑十分之一獻物﹑和聖別物﹑都搬進去。利未人歌楠雅做總務長掌管理這些獻物﹐他兄弟示每做副管;

13 耶歇﹑亞撒細雅﹑拿哈﹑亞撒黑﹑耶利末﹑約撒拔﹑以列﹑伊斯瑪基雅﹑瑪哈﹑比拿雅做管理員﹐在歌楠雅和歌楠雅的兄弟示每手下﹐由希西家王和上帝之殿的總務長亞撒利雅派的。

14 守東門的利未人音拿的兒子可利管理自願獻與上帝的禮物﹐發放獻與永恆主的提獻物﹑和分別為聖的至聖物。

15 在他手下有伊甸﹑民雅民﹑耶書亞﹑示瑪雅﹑亞瑪利雅﹑示迦尼雅﹑在祭司的各城﹑按著班次在受託上忠實將貯藏裡的奉獻物發放給他們的族弟兄﹐無論弟兄是大是小。

16 此外還發放給登記在家譜上﹑從三歲和以上的男丁﹐發放給那按日日本分進永恆主殿﹑照班次﹑按職守作事奉之工的人。

17 又發放給那些按父系家屬登記在家譜上的祭司﹐以及從二十歲和以上的利未人﹑按班次以盡職守的。

18 論到那登記在家譜上的﹑是包括他們的小孩﹑妻子﹑兒女﹑延及全體大眾的人﹐因為他們在受託上忠實﹑潔淨了自己為聖。

19 對於亞倫子孫作祭司的﹑在城的牧場田野的呢﹐就一城一城都有記名的人將奉獻物的分兒發放給祭司中所有的男丁﹐也給利未人中所有登記在家譜上的人。

20 希西家在全猶大都這樣辦理:他在永恆主他的上帝面前都行良善正直忠實的事。

21 凡他所開辦的事工﹑無論是關於上帝之殿的事奉或是關於律法誡命﹑以便尋求他的上帝的﹐他都全心全意地去作﹐所以他都順利成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