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永恆主向他父親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他所豫備在『在大衛地方﹑』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禾場上的﹑開始建造永恆主的殿。

2 他開始建造﹑是在他執掌國政第四年﹑二月二日。

3 所羅門建造上帝的殿所下的根基是六十肘﹑按先前的尺度﹐寬二十肘。

4 殿前的廊子長二十肘﹐和殿的寬度相度;廊子寬十肘;高二十肘(傳統:高一百二十肘);裡面包著淨金。

5 大殿的墻他用松木板蓋上﹐又蓋上純金﹐上面刻著棕樹和鍊子。

6 他又用寶石鑲殿墻﹐使殿華美;所用的金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 他把這殿──棟梁﹑門檻﹑墻壁﹑門扇﹑都蓋上金子;墻上都刻著基路伯。

8 他又造了至聖所﹐長二十肘﹑和殿的寬度相等;至聖所的寬度也是二十肘:都蓋上純金;共用了六百擔。

9 每五十舍客勒金子﹑就用了一舍客勒釘子。房頂屋子也用金子蓋上。

10 他造了兩個基路伯在至聖所內﹑是造像的細工;(傳統加:他們)用金子包它。

11 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共長二十肘:這一個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這邊的墻;那另一個翅膀也長五肘;和那另一個基路伯的翅膀相挨著。

12 那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那邊的墻;那一個翅膀也長五肘﹐和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 這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張開著﹑共長二十肘;基路伯是站著的﹐臉面向內。

14 他又用紫藍色﹑紫紅色﹑大紅色線和細麻製作帷帳﹐上面繡著基路伯。

15 他造了兩根柱子在殿的前面﹐高(原文:長)三十五肘;每根柱子上頭的柱頂﹑高五肘。

16 他又作了鍊子如同項鍊(傳統:在儘內殿)安在柱子上頭;又作了石榴一百個﹐安在鍊子上。

17 他把這兩根柱子立在殿堂前面﹐一根在南邊(即:右邊)﹐一根在北邊(即:左邊);他給南邊的起名叫雅斤﹐那北邊的名叫波阿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